阅微基因完成C轮融资
投资界 · 2020-12-30 12:07:58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近日,北京阅微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阅微基因”)完成C轮融资,盈科资本作为重要战略投资方,参与此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基因联检检测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及业务拓展,全面布局临床检测、法医DNA鉴定及工业领域的基因检测应用场景。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阅微基因通过PCR-CE平台技术,实现了基因检测中通量的多领域应用,给行业带来了多项革命性变革。盈科资本看好阅微基因具备仪器、试剂、分析软件等一站式基因检测整体方案的解决能力。相信本轮融资将极大推动基因检测在精准医疗、法庭科学等领域的普及,惠及更多人。

阅微基因是国内的多基因联检技术的领军力量,采用PCR+CE技术平台,通过系列原创性多重荧光扩增技术,结合“智阅”基因分析平台,打造出一系列应用于多个领域的产品,如临床分子诊断、法庭科学及农业分子育种领域。

分子诊断技术检测速度快、灵敏度高、特异性强、检测通量大的特点,是体外诊断技术中重要的发展和研究方向。中国分子诊断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65.4亿元预计增长至2019年的132.1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6.4%,增长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以基因检测为核心的精准医疗进入快速发展期。

钱明飞表示,投资阅微基因是盈科资本在精准医疗领域布局的重要战略决策。未来,盈科资本将对阅微基因开放既有的产业圈层资源,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发挥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细分行业赛道和生态圈价值投资的领先优势。

盈科资本致力于成为产业龙头企业重要战略投资者,注重全产业链布局,累计投资产业龙头企业200余家,公司相继布局了海和生物、康华生物、三友医疗、嘉和生物等近60家拥有核心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已形成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并将目光聚焦至更为长远的2030,着手从2030年后人类健康刚需的5大疾病领域切入,对生物医药等核心资产展开新一轮战略布局。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