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茶一坐”大规模闭店,投融界积极助力餐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和讯网 · 2020-12-28 11:14:00 · 热度:加载中...

将近9个月未更新的“一茶一坐”官微,近日发布“关于上海一茶一坐餐饮有限公司预付卡退卡公告”。公告提到,由于门店关闭歇业导致预付卡无法正常兑付,“一茶一坐”将展开预付卡退卡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一茶一坐”来自中国台湾,于2002年进入内地市场,主打“台式餐饮+时尚生活方式”的概念。曾在十年内完成4轮共计6160万美元的融资,先后进驻北京、杭州、武汉等23个城市,巅峰时期开出上百家门店,如今濒临倒闭令人唏嘘。

2020,的确是餐饮行业大事频发的一年,有人轰然倒塌,也有人逆势扩张。

与“一茶一坐”濒临倒闭不同,主打“新市茶饮+共享空间”的6茶共享茶室在今年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企业数字化升级的政策号召,通过科技技术研发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首批创建无人自助共享茶空间的创业品牌。不仅在疫情的风口浪尖存活了下来,还于8月宣布完成14省31市布局,成为现下行业内全国门店布局最多、规模最大的共享茶室品牌。据了解,6茶共享茶室曾通过企业服务平台投融界,获得来自厦门优利得科技股份旗下纵享空间的300万天使轮融资。

关于餐饮行业发展情况,来自投融界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1月至2月全国餐饮业收入为4194亿元,同比下降43.1%。60%以上的餐饮企业对需要加强数字化技术应用的观点表示认同。

腾讯企业微信餐饮行业运营总监张宏伟也曾表示,餐饮企业通过数字化升级打造自己的会员大数据平台至关重要。一方面可以通过构建标签体系和会员画像,实现营销的精准触达;另一方面,通过打通堂食、外卖、零售全渠道,可以打造企业自己的全域流量池,更好的维系忠实客户关系。

由此可见,餐饮企业数字化升级迫在眉睫。

对此,美团基于知识图谱等AI技术能力研发出美团商业大脑,面向餐饮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决策知识图谱平台。通过细致刻画服务现状、商家竞争力分析,以及市场洞察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精细化经营建议,帮助餐饮企业数字化升级。

创立于2010年的国内专业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投融界也在积极推进餐饮企业的数字化升级进程。投融界以“科技+服务”为核心资源优势,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餐饮企业精准匹配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解决行业内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餐饮企业重塑供应链结构,助力餐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此外,投融界还为处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稳定期等各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包括创业辅导、创业培训、创投对接在内的各项服务,平台目前已服务企业用户超400万家。始终致力于构建“智能化、场景化、定制化、综合化”的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体系,助力企业破解发展困局,陪伴中小企业成长。

后疫情时代,餐饮企业的未来必然是向数字化、精细化发展,投融界会始终以“专业服务驱动企业价值提升”为使命,继续为餐饮行业探索数字化突破口,通过科学数据搭建转型升级桥梁,助力餐饮企业挖掘数字化红利。

本文来源: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