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瑶健康(605388.SH):与微康益生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中金在线 · 2020-12-27 14:47:03 · 热度:加载中...

格隆汇 12 月 27日丨均瑶健康(605388.SH)公布,2020年12月26日,公司与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微康益生菌”)在上海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协议书有效期三年,自签订之日起生效。合作内容如下:

1、益生菌研发方面

微康益生菌协助公司自主开发适合中国人肠道健康的乳双歧杆菌J605、植物乳杆菌Y388专利菌种及应用解决方案,自主知识产权全部归公司所有,微康益生菌全权负责该专利菌株的生产及产业化。非经公司书面许可微康益生菌不得向第三方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乳双歧杆菌J605、植物乳杆菌Y388在内的自主益生菌产品。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将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共同推进实施上述菌种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制剂、食品、饮品、乳制品等应用研究及功能性临床试验评价。

协议履行期间,微康益生菌若对包括但不限于上述合作技术在内的益生菌产品进行改进和发展,公司对该等合作技术的应用享有优先权。

2、益生菌应用方面

双方一致同意推动微康益生菌产品在公司益生菌发酵饮品、植物基乳酸菌饮品、功能性益生菌食品等产品层面的创新应用。

3、慢病健康管理方面

双方一致同意基于双方的专业优势就益生菌产品在慢病健康管理领域应用开展相关合作。双方将通过专业的慢病管理产品和方案及渠道客群优势,提供个性化、科学性的健康益生菌产品,实现互利共赢。

4、日常合作方面

为积极实施协议,保持双方间的信息畅通,双方之间应建立并保持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开展定期培训交流,推动建立联合研究院定向开发、研制符合公司需求的益生菌相关产品。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