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基智能」完成C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北拓资本」担任专项财务顾问
北拓资本 · 2020-12-25 18:21:29 · 热度:加载中...
北拓资本致力于帮助优秀的企业增长得更好,活得更好!

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北拓资本担任专项财务顾问

近日,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硅基智能”)宣布完成C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新央企运营基金、海松资本领投,浦信资本和B轮领投方腾讯继续跟投加码。北拓资本担任本次交易专项财务顾问。

此次融资是硅基智能成立三年以来的第八轮融资,也是NLP行业赛道国内规模较大的一笔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继续提升产品服务,并加大人工智能方向上的科技研发投入。

图片来源:硅基智能官网

硅基智能成立于2017年8月,总部位于南京,是南京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人工智能地标性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拥有上百项专利(包括在申请),致力于利用科技手段打造AI数字劳动力,用硅基生命赋能企业服务升级。公司创始人司马华鹏提到:现阶段,硅基智能正以打造人工智能商业化引擎,5年内向全球提供1亿硅基劳动力为目标,赋能客户,助力客户成功,真正做到让人回归人的价值。

硅基智能以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机器视觉、知识图谱等AI相关领域技术为核心,逐步升级打造出了“硅语智能营销平台、硅语智能客服平台、硅语数字人大屏、硅语数字人同屏”四大智能交互产品矩阵。为金融、通信、政务、教育等行业客户提供可快速交付落地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产业降本增效、提升商业价值、实现智能化转型。

目前公司的AI产品服务已经覆盖80%的国有大行及股份制银行、三大运营商和保险行业龙头。凭借2020年在武汉疫情期间帮助汉阳区政府用智能交互手段进行疫情防控的优异成绩,硅基智能在上海、江苏、安徽、四川、广东等政府也顺利签下了多项智慧城市订单;在AI商业化智能交互的场景应用层面,也有着丰富的场景积累和不俗的成绩。

对于硅基智能的未来发展,北拓资本团队认为,“AI技术正推动着各个产业升级,为各行各业的跨越式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同时,在数字化变革的大趋势下,数字化、智能化、形象化的AI助手解决方案,将成为打造良好用户服务的新方式,更将成为企业数字化服务能力提升的新动能。我们看好硅基智能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全力服务企业后续资本运作。”

本文来源:北拓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