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山动态】喜讯连连!如山系企业又双叒叕登网安产业百强榜单!
如山资本 · 2020-12-25 15:14:24 · 热度:加载中...
后疫情时代,网络安全在金融、教育、医疗、能源和交通等行业方向迅猛发展,新生模式和网络数字化、信息化治理体系不断变化发展,全方位筑牢网络安全保障屏障的意识日益提升。

关注我们

导语

后疫情时代,网络安全在金融、教育、医疗、能源和交通等行业方向迅猛发展,新生模式和网络数字化、信息化治理体系不断变化发展,全方位筑牢网络安全保障屏障的意识日益提升。根据《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依托产业园带动北京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拉动GDP增长超过3300亿元。

12月23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大会暨金帽子年度盛典在京盛大召开。论坛上,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重磅发布中国网络安全产业100强,客观全面的展现了行业各安全企业的发展优势,呈现了完整的行业安全生态体系,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聚势蓄能。

百强榜单划分为“成熟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和“市场利基型企业”三部分内容,如山资本投资的多家网安企业赫然在榜,入围百强榜单成熟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两个维度:

▷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跻身2020网络安全产业百强成熟型企业。

(图片来源: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

成熟型企业是指其产品在市场中占有最大市场份额,在价格变化、新产品引进等事件上对于其他公司都起着一定的领导作用。

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认为网络安全企业价值和自身的业务范围息息相关,网络安全企业根据市场需求量和已知情况估计约有1500家。虽然企业数量众多,但是由于创新能力的不同,各自产品和服务能力参差不齐,导致了网络安全产业内部个体之间价值偏差极大。其次,企业团队管理能力也十分重要,优良的专业技术团队是一家网安企业成功必要条件。三是客户资源,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是企业盈利和发展的重要前提。

▷ 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步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明朝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入选2020网络安全产业百强成长型企业。

(图片来源: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

成长型企业是指比较有市场竞争力夺取,且会在较短时间内占有相对较多的市场份额类型的网安企业;众所周知,网络安全企业价值会受到很多外部条件的影响:比如政策法规导向、产业链发展以及社会公众意识等。因此,网安企业与产业链的形成发展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也就意味着这是以产业链的视角出发,从上下游的多方面评定标准更为综合的考量位于产业链中游网安企业的综合实力。

峰会上,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同时发布了《2020网络安全行业研究白皮书》,通过多种方式深度挖掘不断涌现出的针对政府、运营商、各行业各领域的多家具有优秀典型案例的网络安全生态,通过对网络安全产业的行业现状,市场痛点,生态环境,盈利模式和相关领域代表性网络安全厂商的解决方案能力的深度挖掘,为政府和业界提供可供参考的、具有先进代表性的深度报告及内容。

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大案例《中国移动集团某省公司网络攻防竞赛CTF训练竞赛平台解决方案》、《国家电网某网省公司Web动态加密与流量扰动威胁监测解决方案》两大方案入选白皮书运营商和能源案例。

本次大会另一重磅环节——金帽子奖项发布中,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膺“年度公益贡献安全企业”奖。疫情初始,如山系企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7x24小时提供紧急服务等各种途径助力疫情防控,为保障在特殊时期各类网站安全和稳定运行贡献“安全”力量。

频频入围年度各大网安行业榜单,这是行业对如山系网安企业创新技术和综合实力的充分认可。这些企业将持续以捍卫网络安全为己任,加大技术创新,以更加专业的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事业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做出贡献。

MORE ▎推荐阅读

【如山动态】多家如山系网安企业突围创新百强,入选细分领域十强!【如山动态】EasyStack和四叶草安全荣登科创与企服明星企业榜【如山动态】再获权威认证!中国首个通过公安部产品质检认证的激光雷达

【如山动态】如山资本获评浙江创投机构十强

【如山动态】始于威胁情报的微步在线,未来会成为综合型厂商吗?

关于如山资本

如山资本(CRESTVALUE)是一家按照市场化运作,专业从事高科技、成长性企业股权投资的创业投资机构,专注于大安全、大智能、大健康、新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等新兴产业领域投资。

公司始创于 2007 年,凭借近几年专业化运作、先进的投资理念和卓越的投资业绩,被选为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 “融资中国2019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100”,“2019中国年度创投机构“并连续八年被评为“浙江十强创投机构”。

自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给创新一个机会、给世界一个惊喜”,秉承“好行业、好团队、好技术、好运营、好模式”的五好投资理念,重点关注“赛道、选手、时机”相结合的投资思路,以“是否有利于国家治理和社会稳定、是否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是否有利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为投资原则,积极回报投资者和社会,现已经发展成为一家独具特色且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中国本土知名创业投资公司。

创业路上,守护你的成长!

扫码关注 更多精彩

BP邮箱:bp@dunan.cn简历:rushanhr@dunan.cn电话:0571-87814985网址:www.crestvalue.com

本文来源:如山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