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基智能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国新央企运营基金、海松资本领投
猎云网 · 2020-12-25 18:38:54 · 热度:加载中...
浦信资本和B轮领投方腾讯继续跟投加码。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2月25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AI语音通话服务商“硅基智能”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国新央企运营基金、海松资本领投,浦信资本和B轮领投方腾讯继续跟投加码。

此次融资是硅基智能成立三年以来的第八轮融资,也是NLP行业赛道国内规模较大的一笔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继续提升产品服务,并加大人工智能方向上的科技研发投入。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司马华鹏。硅基智能拥有人工智能领域专家约40人,其它研发人员约160人,是华东地区有实力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从2017年8月开始,已经陆续在中国多个城市设立营销中心和办事处,拥有金融、地产、电商、汽车、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伙伴,目前正在快速扩张中,海外客户已经扩展到韩国和澳大利亚。

公司董事长和创始人司马华鹏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一位连续创业者。从2000年开始,他就在宿舍里创立了工作室,将自己研发的软件卖到全世界,2002年以联合创始人和技术总监身份加入Lanseal,从事企业安全软件的研发。2007年在俄罗斯创立Returnil杀毒软件,获得俄罗斯VTB银行数千万的投资。2012年创立Toolwiz,前后获得和君资本和好望角资本数千万元投资。

硅基智能目前拥有上百项专利(包括在申请),致力于利用科技手段打造AI数字劳动力,用硅基生命赋能企业服务升级。司马华鹏提到:现阶段,硅基智能正以打造人工智能商业化引擎,5年内向全球提供1亿硅基劳动力为目标,赋能客户,助力客户成功,真正做到让人回归人的价值。

硅基智能以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机器视觉、知识图谱等AI相关领域技术为核心,逐步升级打造出了“硅语智能营销平台、硅语智能客服平台、硅语数字人大屏、硅语数字人同屏”四大智能交互产品矩阵。为金融、通信、政务、教育等行业客户提供可快速交付落地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产业降本增效、提升商业价值、实现智能化转型。

目前公司的AI产品服务已经覆盖80%的国有大行及股份制银行、三大运营商和保险行业龙头。凭借2020年在武汉疫情期间帮助汉阳区政府用智能交互手段进行疫情防控的优异成绩,硅基智能在上海、江苏、安徽、四川、广东等政府也顺利签下了多项智慧城市订单;在AI商业化智能交互的场景应用层面,也有着丰富的场景积累和不俗的成绩。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