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诊断领军者卡尤迪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高瓴创投 · 2020-12-23 15:14:45 · 热度:加载中...
助力卡尤迪成为世界一流的新型基因分子诊断平台,让更多百姓受益。

高瓴将长期支持公司自主创新,促进新技术成果转化,助力卡尤迪成为世界一流的新型基因分子诊断平台,让更多百姓受益。

分子诊断领先企业卡尤迪于2020年12月正式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金阖资本战略投资,惠远资本和峰瑞资本跟投。截至目前,卡尤迪已先后多次获得赛富亚洲、北极光创投、联想之星、龙磐资本、长安资本等多家知名风险投资的持续关注,投资总金额近6亿元。

卡尤迪作为在国内POCT分子诊断行业深耕十余年的杰出创新者,具备仪器、试剂、系统平台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交叉领域的联合开发能力,尤其擅长病原微生物的核酸快检技术。本轮融资将用于POCT分子诊断相关创新产品的研发、临床研究及市场转化,持续打造我国在全球范围内核酸检测创新技术普及化应用的领先优势。

卡尤迪创始人李响表示:“让每一个人受益于分子诊断是卡尤迪人一路以来不曾动摇的信念。未来我们将不断开发更加丰富的分子诊断产品线,把更多前沿的精准检测技术通过简单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的产品形式的应用到临床,并通过交叉学科的原研创新将又快又好的核酸检测技术进一步普及到基层医疗以及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各个场景,加快我国分级诊疗在基层医院的布局,让更多人受益于分子诊断这项技术。”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卡尤迪是全球POCT分子诊断技术引领者,其原创的平台型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专利保护。公司拥有国内首个获批的可实现1分钟加样、30分钟看结果的核酸快检系统,在新冠疫情中扮演了重要的先锋角色。高瓴将长期支持公司自主创新,促进新技术成果转化,助力卡尤迪成为世界一流的新型基因分子诊断平台,让更多百姓受益。”

GLV关于高瓴创投

高瓴创投(GL Ventures)是高瓴旗下专注于早期创新型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覆盖软件与硬科技、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消费互联网与科技、新兴消费品牌等重点领域。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一直是高瓴的重点投资方向,十多年来,高瓴投资了200多家优秀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医疗服务等企业。我们希望与企业一起,做时间的朋友,共同推动大健康领域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惠及更多患者。

专注全球首创新型肿瘤疗法,高瓴被投加科思登陆港交所

ScaleFlux钟浩:为可计算存储的时代作序 | HTalks

解码蓝月亮,高瓴陪跑十年的研究密码 | G READS

本文来源:高瓴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