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宇完成对新锐物联网模组厂商富联通讯的投资|盛宇科技
盛宇投资 · 2020-12-22 11:27:40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12月,盛宇投资旗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和鱼跃集团完成了对江苏富联通讯的投资。富联通讯成立于2017年

2020年12月,盛宇投资旗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和鱼跃集团完成了对江苏富联通讯的投资。

富联通讯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的物联网模组和5G终端厂商。公司持续深耕智能家居和智慧医疗等行业,坚持大客户战略,与小米、乐鑫等行业龙头客户形成深度合作。

科技产业先后经历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正在迈入物联网时代。相比互联网时代,物联网时代的终端数量更加庞大。根据Gartner发布的数据及预测,2025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包括蜂窝及非蜂窝)联网数量将达到251亿个,万物互联成为全球网络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伴随5G规模化商用,叠加边缘计算、AI等新技术,物联网技术在下游细分行业应用场景将更加丰富。通讯模组作为连接终端和网络的关键组件,将率先享受物联网市场爆发的红利。

富联通讯具备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以及全流程信息化管控系统,核心研发团队来自国内一线大厂,拥有丰富的无线通信产品研发能力;生产管理团队拥有行业资深的生产和管理能力,能够满足客户精益化生产的需求。本次融资完成后,富联通讯将持续引入行业资深管理人才和5G通信研发人才,进一步提升公司精益生产能力,加速5G CPE终端等产品的研发和量产。

盛宇投资将物联网作为科技领域的核心投资赛道之一,未来将持续沿产业链从芯片设计、模组、终端到行业解决方案进行投资布局。本次与富联通讯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盛宇在物联网领域的产业资源,增强投资组合中物联网相关企业间的协同效应。

盛宇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成立于2019年12月,由盛宇投资联合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华天科技、南瑞继保、鱼跃集团、游族网络等产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基金主要聚焦半导体及以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的企业级服务两大赛道,依据“进口替代”以及“新技术,新需求”两条主线逻辑进行布局,并通过盛宇投资跨一、二市场投资能力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其发展阶段所需的增值服务,赋能企业成长。

本文来源:盛宇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