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业协同智造平台「捷配」完成2亿元B轮融资,襄禾资本领投 | 襄禾Family
襄禾资本 · 2020-12-24 09:29:37 · 热度:加载中...

12月24日,电子产业协同制造平台「捷配」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元璟资本、青松基金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捷配电子协同制造体系(ECMS)的智能系统研发加强、协同制造平台的完善、团队建设和业务拓展等方面。

捷配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打造电子产业协同制造体系(ECMS)的高科技企业。依托自主研发的智能生产系统,捷配打破单一工厂间的信息孤岛,有效聚合实体订单信息流及资金流,经过大数据中心AI计价、智能拼版与精准匹配后,智能排产到最适合的工厂生产线上,从而提升整个产业链的运转效率及人均产能,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有数据显示,传统电子工厂与捷配合作后,捷配A类协同工厂的人均产能平均提升65%以上,每平方米产品平均节省了20%的生产成本。捷配由此获得了业内各类工厂的青睐。

发展至今,捷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协同制造生态共同体,业务涵盖PCB、SMT、元器件、3D打印、注塑模具等多个领域,能为消费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仪器仪表、智能硬件、物联网等相关行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捷配CEO周邦兵表示,工业互联网产业已开启万亿级蓝海市场,捷配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技术优势,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把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紧密地连接融合起来。一方面帮助电子制造业拉长产业链,形成跨设备、跨系统、跨厂区、跨地区的互联互通,从而提高效率,推动整个制造服务体系智能化。另一方面继续推动电子制造业融通发展,实现制造业和服务业之间的跨越发展,使电子产业中的各种要素资源能够高效共享。

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表示,产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是襄禾关注的重要方向。捷配先进的信息系统提升了全行业生产效率,建设智能化的协同平台,促进电子行业的发展和革新。我们非常认可CEO周邦兵及其团队的战略思考、坚韧精神以及踏踏实实做事的风格,相信捷配将会继续深化数字化平台建设,从品质、价格、服务上为用户创造价值。

襄禾资本成立于2016年,是由原百度公司战略投资并购副总裁汤和松和执行总监杨柳(Maggie)共同创立、专注于TMT(科技、媒体、通信)早期和成长期机会的风险投资基金。汤先生曾经领导和全面负责百度的战略投资并购,操盘过一系列在中国互联网行业有重大影响力的投资并购项目,包括爱奇艺、去哪儿、PPS、91无线等。Maggie协助汤先生完成了上述一系列重大投资并购项目,并且独立主导完成了对快手、链家等的投资。

襄禾团队有非常强的战略分析能力和投资经验。自成立至今投资了30多家公司。投资标的覆盖各领域头部企业,其中包括货拉拉、字节跳动、满帮(运满满)、作业帮、VIPKID、爱奇艺、同程生活、快看漫画、神策数据、推想科技、叫叫阅读、数美科技、观远数据、云徙科技、三头六臂、珞石机器人等。

本文来源:襄禾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