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头条 | 中国超过2万家芯片相关企业拥有专利;中国银行率先开展5G消息金融场景应用试点
洪泰智造 · 2020-12-23 07:56:00 · 热度:加载中...
2020.12.23 药明生物约1.5亿欧元收购德国拜耳一间药厂,将用于新冠疫苗生产;美国企业对集成电路及其下游产品提起337调查申请,联想集团涉案

关注我们,同未来道声早安

2020.12.23 最新行业资讯速递

国内资讯

中国超过2万家芯片相关企业拥有专利

中国目前约有24.4万家芯片相关企业。其中,超85%的相关企业分布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与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中。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拥有10.8万家的芯片相关企业,整体占比高达44.59%。注册资本方面,22%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千万以上,17%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1000万之间。

(来源:36kr)

药明生物约1.5亿欧元收购德国拜耳一间药厂,将用于新冠疫苗生产

德国拜耳和中国药明生物21日宣布达成一项收购交易。根据协议,药明生物将以约1.5亿欧元收购拜耳位于德国伍珀塔尔的生物药原液厂,用于生产新冠疫苗和其它生物药中的活性成分。拜耳和药明生物均表示,此次交易尚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来源:中新社)

中国银行率先开展5G消息金融场景应用试点

据中国银行消息,中国银行联合中国联通近日推出基于5G消息的金融应用试点平台,并率先在海南开展“5G消息志愿者”首批试点,让志愿者用户使用支持5G消息的定制手机,体验基于5G消息的金融应用。中行本次推出的基于5G消息的金融应用试点平台,涵盖了账户查询、信用卡办理、外币预约、牌价查询、贷款查询、优惠活动等高频应用场景,实现了金融机构、运营商和客户三方的无缝链接。

(来源:36kr)

广州将建上海保险交易所南方中心,争创数字人民币试点

《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制定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建议稿提到,广州将支持广州国际金融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示范区,加快建设广州期货交易所,推动建立上海保险交易所南方中心。支持越秀区建设国家产融结合示范区,推动国家级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积极争创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

(来源:南方PLUS)

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交易中心试运行

从日前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能源大会暨国际能源合作创新论坛获悉,历经一年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启动试运行。交易平台通过5G、区块链、大数据的应用,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助力国内能源企业走出去、国际能源企业走进来。

(来源:北京日报)

国际动态

马斯克称其他品牌电动汽车正在使用特斯拉Supercharger

特斯拉的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网络似乎很快即将支持其他汽车制造商所生产的电动汽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虽然他们在这方面暂时很低调,但是该公司的超级充电桩网络正在向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开放。

(来源:界面)

第三季度Mac市场份额提升,营收上涨50%

2020年第三季度,苹果Mac营收同比增长50%。受在家工作或远程学习趋势的推动,第三季度中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8%。高盛分析师罗德·霍尔在一份发给投资人的报告中表示,苹果Mac产品的营收同比提升了50%。在推出了搭载M1芯片的Mac电脑之后,苹果这部分营收有可能进一步提升,使用了新款芯片的Mac将会拥有更强大的处理能力。

(来源:新浪科技)

谷歌就美国垄断诉讼提交正式申辩

Alphabet Inc.周一在法庭文件中否认了政府说该公司在互联网搜索方面违反了反垄断法的指控。谷歌表示,司法部诉讼针对的所有行为都是合法的,并构成“善意的竞争活动”。人们使用谷歌搜索是自己选的,而不是被迫的,也不是因为他们不易在互联网上找到其他信息搜索方式”。同样在周一,美国地区法官Amit Mehta批准了允许开始搜集证据的命令并把庭审日期定在2023年9月12日。

(来源:新浪财经)

尼康将在2021年底前将目前全部相机生产线关闭移至泰国公司生产

据报道,尼康将在2021年底前将目前全部相机生产线关闭(尼康仙台工厂)移至泰国公司生产。目前,尼康Z6、Z7等微单已由泰国生产,而旗舰单反D6也将在2021年末前移至泰国生产。

(来源:财联社)

谷歌与沙特阿美达成新协议:在沙特建立云区域

谷歌与沙特阿美达成一项新协议,在沙特建立一个云区域。沙特阿美预测,到2030年,沙特的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

(来源:新浪财经)

欧盟批准一款新冠疫苗有条件上市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晚发表声明说,欧盟已决定授予该款疫苗有条件销售许可,授权其进入欧盟市场。她表示,该疫苗将在同一时间、同等条件下提供给欧盟所有国家。未来几天,首批疫苗将从辉瑞公司在比利时的生产基地发货,各国随后可以开始疫苗接种工作。预计2021年9月前可以交付2亿剂疫苗。

(来源:新华网)

美国企业对集成电路及其下游产品提起337调查申请,联想集团涉案

商务部消息,美国Tela Innovations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特定集成电路及其下游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联想集团涉案。

投融资

医疗器械公司“瑞朗泰科”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北京瑞朗泰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麦星投资和杏泽资本共同领投,歌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得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加速产品商业化的进程,深入布局运动医学行业。

(来源:36kr)

生物医药公司“盟科医药”获超7亿元E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生物医药公司“盟科医药”宣布已于近日完成超7亿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盈科资本、方正和生、招商证券、德同资本、KIP、中泰创投等多个机构共同参与。据介绍,本轮融资完成之后,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新药拓展适应症研究,推进后续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扩展研发产品管线,以及中国市场的自主商业化。

(来源:投中网)

无代码应用搭建平台“黑帕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无代码应用搭建平台“黑帕云”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初心资本。本轮融资将持续投入产品的自动化和移动端。黑帕云是一款无代码应用搭建平台,企业客户可以通过黑帕云平台自助搭建业务管理系统,降低管理工具的研发成本和使用门槛。某种程度上说,可以将黑帕云理解为一款更加智能、可视化的Excel。

(来源:36kr)

雾帜智能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上海雾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耀途资本,独家财务顾问为新明资本。(来源:投资界)

洪泰智造

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平台

ID:A_plus_Labs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补贴易

国内首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评估及申报服务平台

咨询顾问:+86-137166110205000+补贴政策,扫码筛选最匹配

蔚蓝资管

金融资本助推企业发展

BP直达:Azure@apluslabs.com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文来源:洪泰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