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尤迪完成近6亿元D轮融资,领跑分子诊断快检赛道【星医疗】
联想之星 · 2020-12-23 09:49:54 · 热度:加载中...

12月23日,卡尤迪宣布于2020年12月正式完成D轮融资,交易规模近6亿元。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金阖资本战略投资,惠远资本和峰瑞资本跟投。

截至目前,卡尤迪已先后多次获得赛富亚洲、北极光创投、联想之星、龙磐资本、长安资本等多家知名风险投资的持续支持,投资总金额近6亿元。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POCT分子诊断相关创新产品的研发、临床研究及市场转化,持续打造我国在全球范围内核酸检测创新技术普及化应用的领先优势。

卡尤迪作为在国内POCT分子诊断行业深耕十余年的杰出创新者,具备仪器、试剂、系统平台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交叉领域的联合开发能力,尤其擅长病原微生物的核酸快检技术。“让每一个人都受益于分子诊断”的愿景是卡尤迪不断突破创新和努力践行的源动力。公司拥有POCT分子诊断突破性领先技术,并已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机场口岸和海外援助等场景,曾在埃博拉、寨卡、新冠肺炎等疫情应急中发挥重要作用。

卡尤迪创始人李响表示:“让每一个人受益于分子诊断,是卡尤迪人一路走来不曾动摇的信念。未来,我们将不断开发更加丰富的分子诊断产品线,把更多前沿的精准检测技术通过简单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的产品形式应用到临床,并通过交叉学科的原研创新将又快又好的核酸检测技术,进一步普及到基层医疗以及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各个场景,加快我国分级诊疗在基层医院的布局,让更多人受益于分子诊断这项技术。”

恭喜卡尤迪完成新一轮融资。自成立以来,卡尤迪一直致力于分子诊断技术创新及应用。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卡尤迪也以先进的技术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相信新的融资将助力卡尤迪继续巩固在核酸检测领域的领先优势,让更多人受益于技术发展。

作为最早系统性布局医疗健康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之一,联想之星自2010年即将医疗健康作为重点投资布局的领域之一。在该领域,联想之星将战略布局定为“新技术”与“新服务”两大板块。其中,新技术包括生物新药与疗法、基因技术与服务、诊断技术与高值耗材;新服务包括可“沉到基层”的诊断/数据终端、医疗服务的供给创新以及医疗资源的配置优化。目前,联想之星已投资100多个优质医疗项目,包括开拓药业(9939.HK)、燃石医学(NASDAQ:BNR)、Axonics(NASDAQ:AXNX)、派格生物、卡尤迪、康诺亚、高诚生物、深睿医疗等。

相关阅读:

深睿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星医疗】

锐明新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wAMD项目申报【星医疗】

瑞博生物梁子才:小核酸制药渐成现代制药的“第三次浪潮”【星医疗】

派格生物完成pre-IPO轮融资,全面推进慢病创新药管线开发【星医疗】

燃石医学汉雨生:如何打造一支能上能下的高管团队【星医疗】

本文来源:联想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