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新梦,陪伴创业路 六禾瓴浩长青智造创投基金成立!
六禾创投 · 2020-12-21 16:45:00 · 热度:加载中...

助力创新梦,陪伴创业路

六禾瓴浩长青智造创投基金成立!

2015年4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地产集团三方合作共建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全力投入优势资源,以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公司为运营主体,共同打造创新创业培育生态体系。零号湾重点培育和孵化科技型创业企业,通过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建设,吸引和凝聚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及力量,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零号湾通过自下向上的方式构建双创生态体系,加强区域内创新资源与产业的协作,以双创带动产业发展,提升区域产业能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而将整个区域建设成为国际创新创业的枢纽。2016年零号湾成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重点建设项目。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建设项目的支持下,零号湾通过协作提升效率、通过服务构建生态、通过纯市场化机制,吸引和集聚各类创新创业及产业发展要素和资源。通过五年的发展,零号湾已汇聚了一批优秀的科创载体,辅以完备的第三方优质服务、公共服务配套、资源资本力量,打造更完善的“政产学研资创协作体系”,加强大学的创新能力与产业的协作,提升了区域产业能级。

上海六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先进制造和企业数据服务领域的科技型创业投资,所覆盖的投资阶段以天使轮到A轮为主,兼顾成长期投资, 与零号湾内孵化的中小企业行业领域及发展需求高度契合。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升级为国家战略,闵行作为在“上海2035规划”中晋升的上海主城区域,凭借“国际化开放枢纽、长三角服务门户”的区位优势,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实现资本高效配置,构建良性资本生态,促进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中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金融以及投资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的重要助力,对于创新创业的推动作用不言而喻。就在2020年12月18日举办的“2021闵行政府投资基金年会”上,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六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六禾瓴浩长青智造创投基金与江川路街道正式签约落地!该基金旨重点支持以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师生为核心团队的,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创新型科技项目转化落地,深度支持零号湾创业项目,助力零号湾优质企业快速成长。

未来,该基金将立足上海,放眼全球,深耕创新性、智能化的高端制造领域,重点布局具有“硬科技”创新能力的早期创业项目,兼顾成长和成熟期阶段,实现上海科技型中小企业飞跃式发展。在投资领域上,聚焦于先进设备、创新材料和数据智能几大核心分支,共同促进科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零号湾也将继续与各合作伙伴一起,深化国内外协作体系搭建工作,通过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和载体作用,将更多创新资源进行聚集,积极推动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城市社区相融相伴、共生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高能级的产业集群,形成更加完善的全链条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加强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上海六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六禾创投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早的注册登记会员之一,登记编号P1000859。

我们致力于先进制造、企业数据服务领域的科技型创业投资,所覆盖的投资阶段以天使轮到A轮为主,兼顾成长期投资,形成了高持股比例+深度投后管理的投资风格。重要的投资案例包括:帝尔激光、华锐精密工具、华院数据、开普云、建科机械、云帐房、美信金融、聚宽、原本、央数文化、曼恒数字、恒达时讯、晶品新材等。

我们的核心管理团队成熟稳健,兼具投资、科技和创业背景。我们信仰长期的力量,我们信仰科技的力量,我们信仰企业家精神。

高成功率和高回报率是我们过往的成绩,专业、专注、负责任则是取得成绩的保证!我们寻找志同道合的出资人,我们寻找值得托付的企业家,我们也是值得托付的管理人。

我们深耕创新性、智能化的高端制造领域,聚焦于先进设备、创新材料和数据智能几大核心分支,致力于发现、投资并服务于该领域具有远大发展目标的中国科技创新型企业,是有理想又靠谱的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值得信任的股东和顾问,全力支持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往期推荐

本文来源:六禾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