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尤迪完成近6亿元D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投资界 · 2020-12-23 09:34:06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POCT分子诊断企业卡尤迪近日完成近6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高瓴创投领投,金阖资本战略投资,惠远资本和峰瑞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POCT分子诊断相关创新产品的研发、临床研究及市场转化,持续打造我国在全球范围内核酸检测创新技术普及化应用的领先优势。

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研发、生产便携化基因分子诊断系统。卡尤迪的分子诊断系统将高端复杂的核酸检测实验简单化,实现随时随地的现场检测。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临床医学诊断和食品安全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

卡尤迪创始人李响表示:“让每一个人受益于分子诊断是卡尤迪人一路以来不曾动摇的信念。未来我们将不断开发更加丰富的分子诊断产品线,把更多前沿的精准检测技术通过简单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的产品形式应用到临床,并通过交叉学科的原研创新将又快又好的核酸检测技术进一步普及到基层医疗以及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各个场景,加快我国分级诊疗在基层医院的布局,让更多人受益于分子诊断这项技术。”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卡尤迪作为全球POCT分子诊断技术领先企业,其原创的平台型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专利保护。公司拥有国内首个获批的可实现1分钟加样、30分钟看结果的核酸快检系统,在新冠疫情中扮演了重要的先锋角色。高瓴将长期支持公司自主创新,促进新技术成果转化,助力卡尤迪成为世界一流的新型基因分子诊断平台,让更多百姓受益。”

金阖资本联合创始人郝必喜表示:“金阖资本非常看好分子诊断快检市场的发展空间。卡尤迪在分子诊断快检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具备完整的“设备+试剂”系统平台,围绕多个重点临床方向开发应用,目前已经成为这个市场的领先企业。新冠疫情期间,卡尤迪团队展示出强大的执行力,在短时间内推出多个新产品落地,推动公司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此次战略投资以后,金阖资本将整合产业资源助力卡尤迪获得更大发展。”

惠远资本总裁张珊珊表示:“自从2017年与卡尤迪携手以来,惠远资本欣喜地见证了卡尤迪一直处于分子诊断领域发展的前沿。本轮继续追加投资,也是对卡尤迪在核酸快检领域快速发展和持续研发创新能力的认可。在国家推动精准医疗的大环境下,随着疾病预防端口前移和临床诊断技术深化,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的业务前景。”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表示:“自2015年成立以来,峰瑞资本一直坚定地看好生物医药创新在中国的发展。卡尤迪是我们最优秀的被投企业之一,从检验所天使轮就看好其在快检领域的战略和竞争力,这次疫情的出色表现也是卡尤迪长期坚实积累的体现。展望未来,我们坚定看好卡尤迪长远的发展,深信其在中国自主研发的快检领域必将绽放异彩。”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