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资本荣膺“中国最受母基金欢迎的PE基金创始合伙人TOP20”等三项大奖
广汽资本 · 2020-12-22 16:42:17 · 热度:加载中...
获评中国母基金联盟颁发三项大奖

近日,由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母基金联盟主办,母基金研究中心协办,2020中国母基金50人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召开。2020中国母基金50人论坛通报表扬名单正式揭晓!

作为广汽集团的资本运营和股权投融资平台,广汽资本凭借在2020年聚焦出行领域、布局新能源、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方面的多项重要投资表现,荣获2020中国母基金“2020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基金TOP30”、“2020中国最佳硬科技领域投资机构TOP30”、“2020中国最受母基金欢迎的PE基金创始合伙人TOP20”三项大奖。

2020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基金TOP30

2020中国最佳硬科技领域投资机构TOP30

2020中国最受母基金欢迎的PE基金创始合伙人TOP20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黑天鹅让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机遇与机会并存,拼搏与成绩同在!母基金研究中心提供调研数据支撑与研究分析,在邀请中国母基金联盟成员单位打分评价的基础上,通报表扬名单分别评选了国家级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LP、母基金投资人、直投基金、直投基金(行业细分)、ESG投资机构、FA机构、基金小镇、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托管银行,共十二大类别,涵盖了38项荣誉。

其中,2020年度表彰,荣誉内容包括:LP榜、早期投资榜、VC榜、PE榜、 产业榜、 ESG榜等、涵盖了30余个最强榜单,也是行业内以给母基金回报、LP评价及社会责任等综合角度,评选出来的权威榜单。

广汽资本

广汽资本作为广汽集团的资本运营和股权投资融资平台,秉承“投资赋能出行”的理念,一直致力于打造汽车“新四化”生态圈、推动产融结合的产业资本,既要支持实体产业升级发展、支持集团主业发展,也要做好市场化服务及退出。目前,广汽资本共计持有21支基金,投资项目超过30个,2020年度投资总额已超过11亿元人民币,在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领域投资金额约占总投资金额70%,其中智能驾驶细分行业投资金额累计占比超50%。今年下半年以来相继投资顶尖芯片企业地平线、领先电池企业清陶科技、汽车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经纬恒润、国内大型锂电池生产企业中航锂电等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及智能驾驶汽车相关企业,同时孵化了手握石墨烯电池产业化技术的巨湾技研,并携手广汽集团、科大讯飞共同成立了汽车智能化数字座舱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星河智联。广汽资本将发挥金融“活血”的作用,并将成为未来技术的“前哨站”功能,持续发掘精尖汽车技术以持续补充及提升集团汽车造车实力同时,结合产业链资源为被投企业投后赋能、未来获得投资回报。广汽资本已投项目虹软科技、道通科技、广电计量通过IPO实现退出,珠海冠宇、中熔电气等优质项目已申报IPO,预计2020年度全年利润目标完成率超过300%。广汽资本一直致力于做好投后赋能,为被投企业创造更大价值。目前在广汽资本的投资对象中,已经有31%的被投企业被导入集团供应链,其中今年的采购金额已超过3.6亿元,历年来对被投企业的累计采购金额已接近45亿元。通过投资整合供应链、通过投资补充原产业技术短板、通过投资去拥抱产业变革,以真正实现“1+1大于2”的产业融结合成果。

广汽资本gac-capital

投资赋能出行

本文来源:广汽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