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道宋新民:保守估计直播流量增长50% 销售增长30%-50%
亿邦动力网 · 2020-11-11 01:36:00 · 热度:加载中...
从11月1日起,搜道旗下主播每日开播,感受到直播大盘流量比去年更好,“保守估计直播流量增长50%,成交额增长30%-50%。”

【亿邦动力讯】11月11日消息,双11如期而至,这场2020结束前的关键战役也成了验证“确定性”方法论的一次绝佳实践机会。淘宝直播MCN机构马蹄成员企业搜道CEO宋新民在2020亿邦动力11.11云峰会上表示,从11月1日起,搜道旗下主播每日开播,感受到直播大盘流量比去年更好,“保守估计直播流量增长50%,成交额增长30%-50%。”

宋新民认为,淘宝天猫平台上店铺直播和达人直播的比例目前是6:4或7:3,“我理解的达人直播是严选概念,店播是大促概念”。他预判,双11GMV破3723亿(11月1日至11月11日0:30)后,双11接下来还会出现一波增长,增长幅度在50%左右;直播行业大盘年增长在30%左右。

在他看来,电商直播最关键的要素及挑战是“好货”,和优秀的主播。“直播行业其实有很高的门槛的,一个好的主播每天要在直播间卖20-30个产品,一个主播一年至少3000个产品,多个主播的货品供应对直播机构来说很有挑战,且商品要在价格上更有优势。”

他认为,不同平台上的MCN需要的能力不一样,对淘宝直播机构来说,因为供应链池比较大,商品选择机会更大,因而对“人(主播)”的精力更多一些;对其他平台来说,可能供应链和主播方面都存在一定挑战。

亿邦双11云峰会是亿邦未来零售大会的重要“返场”,以直播的形式在11月10日至11月12日期间全面展示双11的真实面貌。峰会上除了有双11战报、数据榜单、重要行业趋势的播报及解读之外,还连线了各类平台、商家及服务商,直击企业第一现场,与业务负责人、资深电商操盘手对话。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查看亿邦双11专题报道:https://www.ebrun.com/tc/20201111/

本文来源: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