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八佰伴中心开业聚客力“爆棚” 再造“现象级”标杆
联商网 · 2020-12-18 17:26:00 · 热度:加载中...
超300家品牌矩阵中,超40%品牌为首进无锡。

  出品/联商网&搜铺网

  撰文/罗秀玲

  开业当天客流量超40万,营业额突破3200万......随着无锡最大单体购物中心八佰伴中心12月18日正式开业,沉寂已久的无锡商界迎来新的领航旗舰。

  刚开业就能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八佰伴中心是如何做到的?

  超强“吸金力”的背后一方面是八佰伴此前在无锡布局形成的品牌影响力,更重要还是八佰伴深度解读顾客新需求及商业新风向后的新布局,通过“空间打造+品牌组合”的最佳组合,为无锡带来新的商业旗舰。

  26万㎡商业旗舰落地

  无锡迎来首个水景主题购物中心

  一场疫情,使得购物中心新方向又发生了“新变化”——健康、生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一直走在前端的八佰伴商管公司更是早就瞄准了“生态”主题,创新性地将溪谷瀑布、生态跑道等自然景观搬入商场,通过城市建筑“对话”自然生态,无锡八佰伴中心为购物中心商业空间运营提供了新思路。

  随着中国商业进程的发展推进,购物中心除了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外,更多的扮演着“社交平台”的角色,如何将消费与生活方式完美融合成为购物中心近年来一直在探讨的话题,只有抓住顾客的“社交时间”,才能真正变“客流”为“客留”。

  为此,新开业的无锡八佰伴中心在商业空间运营上“煞费苦心”,26万㎡的“大空间”也给了项目掌舵者更好发挥空间。

  ·IP+水瀑布 打造城市记忆点

  仔细研究无锡八佰伴中心,会发现有意思的一幕——因为定位水景主题购物中心,“水”串联起来商场动线。

  无锡八佰伴中心在正门前方打造的地标性IP雕塑——鲸鱼,成为开业当天最红的“网红”,吸引无数潮流青年和探店者打卡。

  鲸鱼雕塑搭配下沉广场,无锡八佰伴中心通过达30%绿化面积的叠水瀑布景观区域,创造锡城首个水景主题购物中心,将健康生态的理念带进购物中心的同时,真正做到了一步一景、移步异景;

  三大中庭以“行云流水”概念贯穿其中,分别命名为云中庭、风中庭、水中庭;

  四层连廊巧妙结合生态与艺术,呈现出一个兼具视觉审美与休憩功能的服务性场景……

  通过独居匠心的空间打造,无锡八佰伴中心形成商场独特记忆点的同时,也使得项目本身成为城市记忆点。

  ·悦动空间+悦CAR加州小镇联合

  满足“新青年“及”新家庭“需求

  除了以“水”造景外,无锡八佰伴中心还打造了〖悦动空间〗运动购物街区及〖悦CAR加州小镇〗。

  随着开业“号角”吹起,位于无锡八佰伴中心二楼的〖悦动空间〗运动购物街区吸引了“潮流青年”的目光,八佰伴中心对其的定义是运动生活场所,通过运动场景打造高度还原冒险与探索元素,再加上耐克、阿迪达斯、PUMA、安踏、李宁等品牌组合,〖悦动空间〗在圈粉年轻客群的同时,迅速填补锡山区域运动零售市场空白。

  而位于三楼的〖悦CAR加州小镇〗则是无锡八佰伴中心的独创项目——重场景化欧美风格童话小镇,覆盖全年龄段儿童业态组合,随着Hazzys、BB熊、Bala Bala、星悦潮玩等品牌的入驻,〖悦CAR加州小镇〗集儿童零售与游艺为一体,打造成为可逛度高、粘客能力强的超级亲子乐园。

  通过运动街区和童话小镇的打造,不难看出无锡八佰伴中心将主力客群定位为“精致潮玩”、“亲子家庭”,而在品牌组合上也围绕这两大客群打出“最优配置”。

  首店+潮牌“组CP”

  无锡八佰伴中心成为“流量收割机”

  随着“首店经济”大行其道,首店已经成为商场招商运营能力的“试金石”。

  开业前夕招商率就已经达到100%的无锡八佰伴中心在品牌组合上又给无锡带来了哪些新惊喜?

  《联商网》了解到,凭借着八佰伴自身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优质的运营实力以及良好的品牌合作口碑,八佰伴中心已吸引超300家国际及国内优质品牌强势入驻。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入驻的超300家品牌矩阵中,超30%品牌为首进无锡。

  美妆方面八佰伴中心引进兰蔻、雅诗兰黛、资生堂、MAC、NARS、科颜氏、娇韵诗、植村秀、悦木之源、后、IPSA、兰芝、OLAY、毛戈平、雅漾等品牌,其中MAC、NARS等均为首进无锡。

  卡地亚、积家、沛纳海、浪琴等奢侈品入驻,则为八佰伴中心引来“高端客户”。

  新白鹿、新发现、菊上日料、姚姚酸菜鱼、祖母的厨房、buffy小黄鸭茶楼、钱小奴、Tuna

  Maki寿司、华馨园、荔枝角、雨后行菜、花味、潮牛海记、三环路西区……等首进餐饮满足商场“人间烟火气”的需求。

  再加上海底捞、西贝莜面村、凑凑、捞王、大渔铁板烧、炉鱼、小菜园、韩宫宴、蛙小侠、胖哥俩、犇腾牛排、大渝火锅、粤仔湾、左邻右里、呈湘、九田家、东北灶、半天妖等标杆餐饮,为八佰伴中心输入源源不断地客流。

  人气茶饮方面包揽了喜茶、奈雪的茶、堂堂果之、七分甜、一点点、茉切、愿茶、茶百道、伏见桃山、百分茶、coco、小神气等人气茶饮,吸引年轻客群打卡。

  配套上来看,无锡第二家CGV影城、拥有1445m2国际标准赛事场的喜悦冰场、无锡首家五星级高端健身房奇迹健身、锡山区首家高端精品超市八佰伴城市超市、超大型室内亲子乐园嘿鹿鹿主题乐园等入驻,满足不同客群地新需求。

  通过品牌布局可以清晰看到八佰伴中心希望通过首店经济来实现商场差异化发展,八佰伴中心在要做的不仅是眼前的生意,而是通过解读消费者新需求做“未来的生意”。

  结语

  一手创新空间打造,一手最佳品牌组合,刚刚开业的八佰伴中心表现出了强大的爆发力。

  作为地铁上盖商业,加之20多条城市主干道环伺,八佰伴中心总辐射人口超190万,特别是随着无锡市“两东”战略发布推动无锡城市副中心发展,这对八佰伴来说是最好的机遇——打造城市级别的购物中心。

  八佰伴中心围绕“体验”、“社交”、“亲子”等关键词所做的定位布局无疑给无锡商业带来了新活力,随着商业与顾客互动加深,未来八佰伴中心如何通过“创新运营”一直“火出圈”,是最值得期待的事。

本文来源: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