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组合动态 | 启英泰伦亮相ICCAD 2020
沣扬资本 · 2020-12-13 10:56:55 · 热度:加载中...
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集成电路设计

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20年会暨重庆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ICCAD 2020)于2020年12月10-11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ICCAD作为集成电路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IC年度盛会,自1995年举办至今,得到了业界及从业者的广泛认可。

启英泰伦作为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三家代表企业之一,受邀在成都高新区展台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语音AI芯片及语音模组,吸引了众多参展者驻足了解。

启英泰伦展台

启英泰伦于2015年11月在成都高新区成立,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终端语音AI芯片技术,具备高性能、高集成、高可靠性、低功耗、低成本等优势。

2019年,公司推出二代语音AI芯片CI110X(CI1102、CI1103)系列,该系列芯片基于NPU+MCU 架构设计,内置升级了的脑神经网络处理器 BNPU v2,并新增语音加速传感器。同时,CI110X 系列还内置高性能低功耗 Audio Codec 模块和降噪等硬件算法模块,可实现噪声抑制、混响消除、回声消除、波束成形,声源定位、离线自学习等丰富功能。

启英泰伦CI1103芯片

该系列芯片还集成多路 UART、I2C、SPI、PWM、GPIO 等外围控制接口,可以开发低成本的单芯片智能语音离线识别方案。而通过内置的高速 UART 或 SDIO 接口对接 Wi-Fi、蓝牙等无线模块,实现离在线语音方案。基于 CI110X 系列芯片开发的产品,语音交互的基本功能可通过离线语音实现,而语音内容和服务则可以通过联网实现。

2020年,启英泰伦乘胜追击,再推出升级版语音AI芯片CI1122,该款芯片成本更低,应用更广泛。

启英泰伦语音模组

基于CI110X系列芯片及CI1122芯片,启英泰伦推出多种解决方案,包括单麦克风离线语音方案、双麦克风离线语音方案、双麦克风离在线语音方案、双麦克风AIoT语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汽车、玩具故事机、安防检测、机器人等领域。

启英泰伦还将持续聚焦芯片性能的改进和迭代,不断为合作伙伴带来更高性能更低成本的应用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沣扬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