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丨博将资本罗阗:向下扎根时,创业者也要思考如何创造社会价值
博将资本 · 2020-12-14 11:48:47 · 热度:加载中...
向下扎根时,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博将资本|

12月12日,2020年第六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创客节在郑州举行。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被创投界媒体誉为“中国创投界的奥斯卡”,是继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后,中国创新创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大会之一。

本次大会以“ 后疫情时代 创业新力量 ”为主题,以中国后疫情时代新经济趋势为切入点,聚焦时代巨变下中国创新创业新兴力量。博将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阗受邀参会并做了《传递美好,创造价值》的主题演讲。

罗阗指出,创业者在创业之初要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想做一家值钱的公司还是赚钱的公司,要做值钱的事情还是赚钱的事情?很多创业者可能会表示要做赚钱的公司。但我们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赚钱的公司不一定值钱,但是值钱的公司一定赚钱。

“很多创业者有困扰,为什么我的创意很好,公司利润可观,但资本却不青睐于我?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值钱的公司才是有社会价值的公司,才是值得投资的公司,这也是博将资本投资的评判标准”。

罗阗进一步指出,企业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是可以高度融合的。企业在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高度融合的过程当中,要注意几个因素:第一,你的理想,满足刚需,心向美好,诚信为本,这是社会价值;第二,向下扎根,产品优化,扩大市场,及时应变,这是商业价值。

“创业者切忌简单地把一个赚钱的想法或入口,当作一个创业标的。从企业效益到社会影响力,从商业价值到社会价值,这是一个融合跃迁的过程”。

罗阗最后表示,博将资本有一个愿景,希望能让更多创业者为社会做出贡献,也更加注重企业家精神。“创业者需要记住的是,向下扎根时,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一辈子一束光,坚持做下去,坚信坚持的力量,相信坚持的力量。你要坚定你自己的想法,坚强你的个性,坚持你的行为,你一定会成功”。

延伸阅读

●扫描二维码,收获更多精彩●

“在看”点这里

本文来源:博将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