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解决方案提供商派尔特拟转科创板挂牌,软银中国、盈科资本曾参投
IPO早知道 · 2020-12-16 11:27:32 · 热度:加载中...
三启上市辅导,此前拟挂牌创业板。

三启上市辅导,此前拟挂牌创业板。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派尔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派尔特”)已同中银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北京证监局备案,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派尔特第三次启动上市辅导。2017年6月,派尔特曾与中金国际签署辅导协议,拟创业板挂牌上市,双方后于2018年中旬解除协议;2019年年底,派尔特又和国金证券签署协议,但最终也于今年3月终止。根据此次派尔特上市地点来看,终止原因或为其寻求转板上市。

同时早在2016年,派尔特就在新三板挂牌,于去年11月5日起终止挂牌。

成立于2002年的派尔特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主要开发和制造外科吻合器和微创内窥镜等外科手术产品,包括智能吻合器、疝修补器、腹腔镜施夹器、穿刺器、防护用品等。

2017年是派尔特走向国际市场的一年,不仅在纽约成立了办事处,还在巴西成立了第一个海外子公司。现在,派尔特已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产品渗透到2000多家医院。据中国吻合器行业分析报告,派尔特2019年的营收在国内吻合器制造商中名列前茅,在全球排名第三。

制造方面,派尔特采用垂直整合的策略,在提升产品改进和开发新产品的效率,减少创新思想对临床成果产生积极影响所需时间之外,还使公司更具成本效益,能更好地管理供应链,确保产品最佳质量。

天眼查App显示,派尔特已完成多笔融资,最早于2010年分别获得宏福资本和软银中国资本投资,后者投资额近千万人民币;2015年和2017年,派尔特又完成五笔融资,投资方包括淳元资本、秉鸿资本、伟伦投资、东方富海、涌铧投资、民享财富、盈科资本、上海纳米创投和中富投资,融资金额共计近亿元。2019年1月,派尔特获得由燕园创投投资的最新一轮战略融资。

从2019年年初开始,派尔特投资1.8亿元在苏州新建一座面积超2万平方米的工厂,预计明年1月投入运营。(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嘀嗒出行|1药网|正大投资|百果园

石药集团|依图|恒大汽车|柔宇科技

快手|水滴|京东健康|威马|蓝月亮

本文来源:IPO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