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瑞启动辅导拟科创板挂牌,自主研发推动中药创新
IPO早知道 · 2020-12-15 08:51:32 · 热度:加载中...
创业板公司上海凯宝旗下股投今年9月刚参加增发。

创业板公司上海凯宝旗下股投今年9月刚参加增发。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盈科瑞创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盈科瑞”)已于11月30日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北京证监局备案,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创始于1999年的盈科瑞是一家集研发设计、中试孵化、成果转化于一体的新药研发机构,2017年完成股份制改造。

天眼查App显示,截至目前,盈科瑞共获得五次投资,最早于2016年3月,投资方为同方厚持资本;同年8月兴证资本对其战略融资。之后又于2018年获得凯泰资本数千万人民币的战略融资以及云集投资、前海乾元坤一投资和瑞健资本的股权投资。今年7月,贝英基金和朝阳永续菁和对其完成股权融资。

今年9月,上海凯宝(300039.SZ)全资子公司上海凯宝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139万元认购盈科瑞新增发行股份150万股。上海凯宝当时在公告中称,投资盈科瑞,将有利于公司与盈科瑞在药物研发等方面深度交流、紧密协作、优势互补,提高公司现有业务、产品的技术水平。

盈科瑞目前已形成自主研发为主,同时开展对外项目承接、技术咨询与服务的多业务运营和管理模式。盈科瑞在国内下设多家子公司,业务包括中药版块、化药创新药版块、医学版块、中试生产和国际业务五大版块;建立了涵盖立项、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注册申报及产业化等全链条研发体系;搭建了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新药、经典名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四大研发中心,建设了多个新制剂技术平台。

其中,中药板块是在盈科瑞创立之初便搭建起来,主营业务为中药传统与创新药物的自主研发;同时可为行业提供包括中药新药、中药配方颗粒、中药经典名方、中药雾化吸入溶液、中药资源研究、老品种的二次开发和补充申请及中试放大等研发服务。其研发的中药产品中还涌现了不少明星品种,如金莲清热泡腾片、银杏酮酯滴丸、心达康滴丸、双黄连泡腾片和抗病毒咀嚼片等。

而最新的国际板块搭建于2018年底,是推动盈科瑞研发的创新药物和研发服务走向国际化,进行国际药物注册和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的板块,下设有药物国际研发合作平台和核酸药物研发平台。

盈科瑞现已与香港浸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共建核酸药物研发平台,整合港澳高校资源和先进技术开展核酸类创新药物研发工作。平台将解决核酸创新药物的核心关键技术,研制出一系列具有自主创新和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酸创新药物,促进我国核酸药物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天眼查App显示,盈科瑞创始人张保献持股40.36%,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保献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中药系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曾在中药研究所工作,现任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药品咨询专家、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专家等。(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嘀嗒出行|1药网|正大投资|百果园

石药集团|依图|恒大汽车|柔宇科技

快手|水滴|京东健康|威马|蓝月亮

本文来源:IPO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