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湖资本被投企业怡合达创业板首发过会 | 蓝湖系
蓝湖资本 · 2020-12-14 08:00:00 · 热度:加载中...
怡合达是行业中最有望对标甚至超越日本米思米(MISUMI)的公司

12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55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根据审议结果显示,东莞怡合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怡合达”)首发获通过。

怡合达是蓝湖资本人民币一期所投项目。

蓝湖资本管理合伙人胡磊认为,受益于工业自动化浪潮,中国FA(工厂自动化)标准零部件行业迎来爆发期。这一品类之下有非常难得的B2B平台机会,具有其下游客户一站式需求明确、高壁垒、高利润率的特点。怡合达是这一行业中最有望对标甚至超越日本米思米(MISUMI)的公司(米思米是当前市值超过90亿美元)。

根据公开信息,怡合达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且均为公司公开发行的新股,募资规模约为11.46亿元,主要用于东莞怡合达智能制造供应链华南中心、苏州怡合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零部件制造项目以及东莞怡合达企业信息化管理升级建设。

怡合达专业从事自动化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FA工厂自动化零部件一站式供应。公司深耕自动化设备行业,基于应用场景对自动化设备零部件进行标准化设计和分类选型,通过标准设定、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平台化运营,以信息和数字化为驱动,致力于为自动化设备行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短交期的自动化零部件产品。

怡合达已开发涵盖172个大类、1,352个小类、60余万个SKU的FA工厂自动化零部件产品体系,并汇编成产品目录手册;年订单处理量约40万单,年出货总量超过160万项次,90%标准件可实现3天内发货;累计成交客户数突破3万家,服务3C、汽车、新能源、光伏等众多行业,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更多阅读

蓝湖资本(Blue Lake Capital)是新一代研究驱动的风险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的新兴行业和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重点关注包括企业软件及服务、消费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在内的早期成长型企业。蓝湖资本同时管理美元及人民币基金,出资人不仅包括欧美知名基金会、捐赠基金和家族基金,以及国内外顶尖的市场化母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还包括诸多成功企业家,如美团、去哪儿、快的打车、利欧互动等。借助成功企业家网络和团队丰富经验,蓝湖资本与优秀创业者同舟共济,共享智识与资源,助力被投企业成长为行业冠军。目前蓝湖资本的投资组合中已经出现了诸多行业领军者:美菜:中国最大的农产品电商平台斗米:中国互联网灵活用工服务创新领军平台Momenta:世界顶尖的自动驾驶公司摩天轮票务:国内领先的现场娱乐票务二级交易平台聚水潭:国内领先的电商SaaS ERP服务商汇联易:中国领先的企业费用报销软件精实测控:服务于世界级制造工厂的声音和振动测试设备厂商

BP投递:bp@bluelakecap.com

本文来源:蓝湖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