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荣誉 | 辰海资本获评 36氪「中国消费生活领域投资机构TOP20」奖项
辰海资本 · 2020-12-15 13:42:59 · 热度:加载中...

12月8-10日,36氪年度最重磅的WISE2020新经济之王大会在京举办,本次大会是WISE大会的第八届。会上,36氪通过十大战场盘点、新经济十年白皮书、十年36人评选、十年圆桌对话等模块对2010年-2020年新经济这跌宕起伏的十年进行盘点,同时也发布了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成长力投资机构」暨「新经济十大领域投资人/投资机构」榜单,以及「新经济500强-最具影响力企业」榜单。

辰海资本获评「中国消费生活领域投资机构TOP20」,辰海资本被投企业蔚领时代获评「新经济500强-最具影响力企业」,感谢36氪的认可。辰海资本对青年文化领域有着深刻的观察与研究,期待与大家再年轻人、圈层化和消费趋势上有更多的交流。

与此同时,辰海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尘受邀参会并对”后疫情时代的创投感悟“进行了主题分享,陈尘在会上表示:辰海在构建以消费行业为底层生态且有产业纵深的基金,对于投早期的VC基金来讲,好处在于第一,有更多的容错率;第二,通过产业链的打法能够形成生态,增加被投企业的稳定性、同时能够更有效率地进行投后管理,以及挖掘新的项目标的。

2020是“见证历史”的一年,新冠爆发、美股四次熔断、油价暴跌至负值,低利率时代全面开启;另一方面,美股二级市场新造车、科技股大涨,A股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启动让一二级市场整体联动效应更加明显。毫无疑问地,中国作为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迅速恢复生产生活、启动内循环,使得全球资产配置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以中概股为首的中国企业身上。

36氪创投研究院基于桌面研究和问卷调研的方式,采用「3+1」模式(即过去三年历史业绩,加上本年度新增业绩),综合考察「2020」这一非凡之年投资机构的投资表现。从募、投、管、退四个大方向出发,重点关注机构在今年的整体投资节奏、明星项目数量、项目投资金额、项目主导程度、退出账面回报倍数、实际回报金额等维度予以评测,最终评选出「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投资机构」、「2020年中国最具成长力投资机构」、「2020年新经济十大领域投资人/投资机构榜单」等奖项。

以下为「中国消费生活领域投资机构TOP20」及「新经济500强-文娱传媒领域最具影响力企业」的完整榜单。

辰海资本,Sea of Stars Capital(简称S Capital)是一家关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以带来产业变革机会的风险投资机构。辰海成立于2015年,目前旗下管理两支人民币基金,其中辰海妙基金是辰海资本联合猫眼共同发起的“文娱消费”专项基金,是辰海资本在文娱消费领域的长期布局,重点关注新媒体、新文化、新消费和新技术等四大领域的中早期优质创业公司。

合伙人曾主导投资包括大众点评、迈外迪、达达、老虎证券、米未传媒、SNH48等行业领先企业,同时辰海资本作为市场领先的一线投资机构已投资包括摩比神奇、微念科技、人人视频、时间海、伐木累、淘粉吧、岩脉、蔚领时代、创客星球、麦锐文化、原际画等富有潜力的高成长型企业。

辰海,觅于辰,行于海。

借喻以日、月、星、辰为指引,在一望无际、充满未知的海洋里,保持着对于世界的乐观和好奇,与创业伙伴们一同扬帆远航。

本文来源:辰海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