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头条 | 国药中生新冠疫苗明年产能可达10亿剂/年;阿斯利康将以390亿美元收购Alexion
洪泰智造 · 2020-12-14 07:58:00 · 热度:加载中...
2020.12.14 上海拟为快递外卖电动车核发专用号牌;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政府不能批准收购后又反悔

关注我们,同未来道声早安

2020.12.14 最新行业资讯速递

国内资讯

上海拟为快递外卖电动车核发专用号牌

近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对《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条例草案拟对从事快递以及外卖等网约配送活动的电动自行车核发专用号牌。目前该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已在上海人大网全文公开,正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来源:腾讯科技)

我国今年预计新改建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1.4万个

农业农村部13日发布,为加强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资金,启动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实现良好开局。预计到今年年底,工程将惠及9000多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建或改建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1.4万个,规模超过600万吨,在产地田间形成“生产+仓储+保鲜+销售”的模式,发挥规模带动效应。

(来源:央视新闻)

小米11圣诞节后发布,搭载三星AMOLED屏幕

13日讯,小米新旗舰手机发布节奏加快。继今年2月发布小米旗舰机小米10之后,后续新旗舰机型小米11将于今年圣诞节后、月底之前发布。记者了解到,小米11共分两款机型,分别为标准版和Pro版。此次发布的标准版将搭载一块三星AMOLED屏幕,获得Display A+认证。

(来源:科创板日报

海南自贸港75个重点项目今日签约,今年累计签约项目314个

12月13日,海南自贸港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约项目75个,其中外资项目14个,内资项目61个,协议投资总额约390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文化体育、教育医疗、融资租赁、国际清算、金融科技、智能物流、珠宝加工等领域。今年,海南共举办了5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314个,其中144个项目入驻重点园区,使重点园区产业发展、区域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财联社

周小川:利用IT技术可以促进支付体系现代化和跨境支付便利化

1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论坛活动表示,利用当前互联网技术、移动终端的处理能力,以及云计算的处理能力,可促进支付体系现代化和跨境支付便利化。其介绍,在交易瞬间可以做的一个事情是处理汇率问题,就是在购买的时候,将原有账户中某一个币种的货币进行兑换,兑换的量和所要购买的商品或服务正好完全一致。另外,汇率信息可以比以前更方便地获得,避免金融机构在换汇时假优惠汇率待遇的弊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二期车间年底建成,国药中生新冠疫苗明年产能可达10亿剂/年

在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2020年学术会议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介绍,国药中生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目前已经在1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临床三期试验,近6万人入组试验,目前公布的试验临床保护率达86%。他透露,目前国药中生在北京、武汉两处车间的新冠疫苗合计产能可达3亿剂/年,二期车间建设预计年底完成,2021年将实现新冠疫苗产能10亿剂/年。

(来源:北京日报

国际动态

库克:苹果2030年要实现整个供应链和产品使用的碳中和

12月12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今年苹果在全球业务中实现了碳中和,并且已经帮助95家供应商实现了100%的可再生能源转型。苹果已经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到2030年实现整个供应链和产品使用的碳中和,比联合国设定的目标早了20年。

(来源:澎湃

LG化学与江苏润风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140亿瓦时规模的再生电力供应合同

12月13日讯,韩联社消息,LG化学13日表示,公司位于江苏无锡的电池正极材料工厂与江苏润风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140亿瓦时规模的再生电力供应合同。140亿瓦时电力可供3万家庭使用一年以上,这足以满足无锡正极材料工厂所需的所有电力。此次签署的合同系无中转直接购电协议,润风新能源将通过风能和太阳能生产的环保电能直接输入工厂,LG化学也成为首家签署此类合同的在华韩企。

(来源:财联社)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尚未见到iPhone需求转弱

12月13日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市场近期关注台积电生产iPhone处理器A14的5nm产能利用率在2021年一季度自100%下降至80%,并担忧这代表iPhone 12系列需求低于预期。郭明錤认为,生产A14的5nm的产能利用率在2021年一季度下滑,与iPhone在2021年二季度出货预估下调,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iPhone 13/A15出货时间较iPhone 12/A14提早、与iPhone 12 Pro系列CIS缺货。目前iPhone需求仍较Android手机强,尚未见到iPhone需求转弱。

(来源:财联社)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政府不能批准收购后又反悔

据外媒报道,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最近对本周针对该公司提起的两项反垄断诉讼予以反驳。这两项诉讼或将导致Facebook最终拆分Instagram和WhatsApp。桑德伯格说,Facebook在2012年2014年的收购均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批准,“如果你当时可以收购一家公司,然后八年、十年后,政府可以推翻自己曾经的决策——这对美国企业将是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大问题。”

(来源:新浪科技)

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9组装完毕,有望月底前第二次高空试飞

12月12日,在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8进行首次高空试飞并在着陆时发生爆炸几天后,这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就提交了新计划,拟将完成全部组装工作的原型SN9运送至发射台,并计划于月底前进行第二次高空试飞。

(来源:腾讯科技

特斯拉将关闭美Model S/X生产线18天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据CNBC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特斯拉周五通知其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员工,其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生产线将于12月24日至1月11日关闭。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期间,特斯拉报告说,其交付的车辆中约有11%是Model S和X汽车,其余的是Model 3和Model Y。

(来源:界面新闻

投融资

阿斯利康将以390亿美元收购Alexion

12月12日讯,据外媒报道,阿斯利康将以390亿美元收购美国药企Alexion。对Alexion的出价相当于175美元/股,Alexion股东将每股获得60美元现金,以及2.1243份阿斯利康ADR。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三季度结束。

(来源:财联社)

衡泰软件获数亿元人民币上市前融资,高成资本领投

定量金融软件厂商杭州衡泰软件有限公司获得数亿元人民币上市前融资,由高成资本领投。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继续提升产品功能,并在云计算领域加大投入。

(来源:投资界)

艾柯医疗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

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原有投资方华盖资本与新进投资机构泰康保险集团共同参投,这也是险资首次入场神经介入领域。(来源:投资界)

洪泰智造

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平台

ID:A_plus_Labs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补贴易

国内首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评估及申报服务平台

咨询顾问:apluslabs015000+补贴政策,扫码筛选最匹配

本文来源:洪泰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