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朴投资张红力:直接融资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必然直选
新浪财经 · 2020-12-12 15:00:01 · 热度:加载中...
2020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将于2020年12月11-12日在三亚举行,厚朴投资合伙人、联席董事长张红力出席并演讲。 张红力在演讲中表示,全球投资机会将大量的转向东方...

2020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将于2020年12月11-12日在三亚举行,厚朴投资合伙人、联席董事长张红力出席并演讲。

张红力在演讲中表示,全球投资机会将大量的转向东方,具有稳健可持续等特征的投资将成为构建投资组合的首选。

“比如说拥有着相对充沛的流动性现金流的消费类、民生类、基础设施类的项目,疫情这次催生的场景转换加速改变了个人乃至企业的生产生活方式,以非自然演进方式推进各个部门数字转型,与各个技术利用区块链、5G等相关领域代表的新基建投资也将成为持续的投资热点。”他举例道。

在张红力看来,私募股权基金发展根植于实体经济并反哺实体经济。目前我们中国已经率先控制了疫情,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持续稳固,实体经济发展的潜力进一步释放,资本要素的需求不断的增长,“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从技术创新开始可以投早投小投科技,可以切实有效帮助小微企业降低成本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同时,张红力表示,直接融资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必然直选。

一个方面直接融资形成合力的风险议价导致流动性向效率更高的企业配置,另外一个方面基于直接融资产生的种类丰富的金融资产将是银行存款的有效替代和补充。

“直接融资更加适合于推动新经济的增长,产业发展阶段与社会融资结构优较强的关联度,在过去传统制造业往往能够有效的依靠银行的资金支持得到发展,而且具有不确定性高、业态发展迅速,但成功后汇报高的特点创新经济跟高科技企业则更加需要直接融资发挥其融资投资的双方面的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