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恭喜力鼎资本荣获【2020中国风险投资年度榜单•金投奖】两项大奖
力鼎资本 · 2020-12-11 22:21:58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12月11日,2020中国风险投资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正式揭晓,本次榜单由中国风

2020年12月11日,2020中国风险投资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正式揭晓,本次榜单由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荣耀创设,联合全球领先的投资平台—阿联酋迪拜国际投资年会AIM发布,分别评选了天使投资榜、早期投资榜、VC榜、PE榜、LP榜、产业榜、深圳四十周年特别榜七大榜单,涵盖了30余个最强榜单。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从2005年始,在风险投资领域深耕细作了几十多个春秋,依托于深厚的研究底蕴以及庞大的市场调研数据,通过数据分析、业绩评估、业界影响等多层次的严格筛选,潜心打造的“中国风险投资年度榜单-金投奖榜单”,旨在对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取得重大突破和卓越贡献,及创造社会效益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进行表彰。

热烈祝贺力鼎资本荣获

【2020中国风险投资年度榜单•金投奖】两项大奖:

2020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机构TOP50

2020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家TOP50(伍朝阳)

伍朝阳先生

力鼎资本创始兼主管合伙人、董事长

广州黄埔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

伍朝阳先生具有二十七年的资本市场从业经历,精通企业融资、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及收购兼并等业务;历任君安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君安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监,百瑞信托副总裁;在负责国泰君安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期间,曾主导数十家企业的A股发行上市和重大资产重组,具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

2007年创立力鼎资本,专注股权投资及收购兼并,组织实施了近百家企业超过100亿元的投资和并购交易,其中,天壕节能、冠昊生物、探路者、杭可科技等二十多家公司实现IPO上市;倡导新蓝筹价值整合策略,以并购整合投资推动新蓝筹企业的成长;多次入选投中集团 “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TOP50” ,以及投中集团和英国金融时报共同评选的“中国卓越投资人TOP100”榜单。

力鼎资本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的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和综合的投资管理集团。总部管理平台为北京力鼎兴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力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力鼎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北京、广州、南宁、郑州等地区设有办公室。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已完成100多个项目的投资,所投企业已有近30家成功在上海、深圳和香港等股票交易所上市,多家企业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力鼎资本围绕国内产业龙头和优质上市公司进行紧密合作,通过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共同投资等方式助力优质产业龙头上市公司,通过持续深入的产业投资和并购,构建良性产业生态。通过风险投资(VC)、成长期投资(PE)、收购兼并(BUYOUT)等方式帮助龙头公司吸纳各种资源,提升科技实力,扩张市场边界和内涵,助力这些龙头公司持续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强竞争实力。

为顺应中国产业转型升级趋势下的投资需求,力鼎资本设立了多只产业基金。

医疗健康产业基金,首期规模60亿元:专注于投资新型医疗技术、医药及医疗服务,以技术引进、项目孵化、并购整合推动医疗企业创新,打造新型医疗蓝筹企业,分享医疗健康行业快速增长成果;

智能制造基金,规模10亿元:专注于投资工业自动化、机器人、人工智能项目;

大数据基金,规模10亿元:专注于智慧城市以及大数据应用项目。

本文来源:力鼎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