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险数字化运营体系,「知识视觉」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36氪 · 2020-12-10 19:28:24 · 热度:加载中...
核心产品已在多家保险公司进行全面推广使用

据悉,「知识视觉」已于近日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长润资本和闻名基金,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现金流补充和股权架构优化。

「知识视觉」是一家应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医疗保险领域的客户实现数字化升级的公司。「知识视觉」的业务包括为客户定制数字化运营体系、配套的系统和智能化模块。

图片来自企业官方

2019年整个健康险市场保费收入超过了700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这一数据已达到6600多亿元。此外根据《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中国2025年健康险市场规模期望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商业保险的医疗支付比列将提高至20%。

这一快速发展催生了对保险风控和个性化健康服务的双重需求,同时,健康险公司如何发掘保户更多有价值的医疗信息,进而帮助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的进行,降低赔付支出,也是很迫切的问题。

该公司提出的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的业务闭环

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知识视觉」提供了“数图保”和“Inphile”两款核心产品,通过健康险数字化运营实现更加完整的医疗信息采集管理。

“数图保”健康险智能辅助作业系统为保险公司提供健康险数字化运营中所需的智能投保、智能两核、智能理算、智能营销和智能客服等核心功能模块及承载这些智能化功能模块的健康险全流程辅助作业系统;通过“微信小程序+智能核赔系统+知识图谱数据库”,帮助保险公司建立完善信息系统,从而提高理赔效率,最终提升客户满意度,

“Inphile”智能保险医疗大数据运营平台通过智能录入,将保险医疗大数据进行系统化、文本化、结构化、标准化整理,从而形成用户画像;之后将这些画像与医疗资源进行快速匹配,在精准化推荐机制的运行模式下,探索保险增值业务板块。

据介绍,“Inphile”的保险医疗信息智能化录入准确率高达99%,大幅减低了保险公司获取保险医疗信息的成本。同时基于Inphile配套的医疗知识图谱,可以对药品名称、器械材料、疾病名称、诊断结果和医疗服务等医学术语进行标准化处理,自动编码的准确率高达97%,实现准确的用户画像。此外,“Inphile”也依托私有化部署体系保障了数据安全。

目前,这两款核心产品已在多家保险公司进行全面推广使用。

「知识视觉」合作伙伴包括中国太平、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等保险公司,罗氏、观合医药、圆和医疗等药械企业,以及北京协和医院、华西医院等三甲医院。

编辑:蔡姝凝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