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人工晶状体生产商蕾明视康C轮融资数亿元,高瓴创投领投
高瓴创投 · 2020-12-09 22:05:34 · 热度:加载中...
成为国内眼科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与领军企业,惠及更多眼科患者。​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近视率的不断提升,以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为代表的眼科疾病已经成为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高瓴将支持蕾明视康持续进行更多研发投入,成为国内眼科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与领军企业,惠及更多眼科患者。

近日,国内领先的人工晶状体生产商无锡蕾明视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蕾明视康”)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川流投资、建发新投资跟投。

对于接连获得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蕾明视康创始人、人工晶状体材料专家廖秀高博士表示:“在本轮融资中,蕾明视康很荣幸能携手高瓴创投、川流投资、建发新投资,同时感谢原有主要投资方启明创投在融资、运营和招聘等重要环节的全方位支持,及老股东上海瑞健资本的一路看好。蕾明视康将在资本助力下,进一步拓展国内外销售渠道,加速新产品的研发,以人工晶体为起点,打造眼科全系列产品,成为中国眼科领域的领导者。”

高瓴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高瓴创投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负责人易诺青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近视率的不断提升,以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为代表的眼科疾病已经成为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长久以来,国内的中高端人工晶状体一直被进口品牌垄断,蕾明视康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通过持续的研发和创新,上市了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疏水性丙烯酸酯人工晶状体,同时在白内障、青光眼、屈光不正等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线。高瓴将支持蕾明视康持续进行更多研发投入,成为国内眼科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与领军企业,惠及更多眼科患者。”

蕾明视康成立于2010年,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人工晶状体等眼科高端耗材的科技型企业。公司致力于突破治疗白内障的折叠式人工晶状体的技术研发瓶颈和产业化关键技术。

蕾明视康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研发团队由多位材料学、光学、工程学等领域的资深人士带队,自主研发了新一代疏水性丙烯酸酯材料及多款人工晶状体系列产品,技术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核心产品折叠人工晶状体于2017年获批上市销售,已在全国数百家医院临床使用,获得手术专家的一致好评。公司已申请多项人工晶状体发明专利和国际 PCT 专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白内障是全球第一位致盲性眼病。目前,通过手术植入人工晶状体以取代已变浑浊的天然晶状体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手段。人工晶状体已成为全球用量最大的植入类医疗器械产品。在中国,白内障所需的可折叠人工晶体80%以上的市场为国外品牌产品垄断,在强大的市场需求驱动下,国产人工晶状体的创新能力和生产水平已经能与价格高昂的进口品牌相媲美。

在我国,白内障手术市场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据估计,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白内障患者群体,60岁以上的潜在白内障患者高达1.3亿人,需要手术的白内障患者超过700万人,到2020年全国百万人口白内障手术率(CSR)将达到3500人以上。

蕾明视康正凭借其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中高端人工晶状体系列产品,打破进口垄断,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目前,蕾明视康在美国尔湾拥有原材料工厂,生产产品亦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等地区有销售。

未来,公司将在深化已有白内障人工晶状体产品系列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发视光、眼科制剂等系列产品,覆盖白内障、屈光不正、青光眼等领域,打造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的眼科医疗器械领导品牌。

GLV关于高瓴创投

高瓴创投是高瓴旗下专注于早期创新型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主要专注于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软件与硬科技、消费互联网及科技、新兴消费品牌及服务四大领域的风险投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一直是高瓴的重点投资方向,十多年来,高瓴投资了200多家优秀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医疗服务等企业。我们希望与企业一起,做时间的朋友,共同推动大健康领域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惠及更多患者。

解码蓝月亮,高瓴陪跑十年的研究密码 | G READS

王鲲:算力平民化的未来 | HTalks

华大吉诺因完成亿元A+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本文来源:高瓴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