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 |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蕾明视康C轮融资数亿元人民币
启明创投 · 2020-12-09 09:25:11 · 热度:加载中...
蕾明视康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人工晶状体等眼科高端耗材的科技型企业

近日,国内领先的人工晶状体生产商无锡蕾明视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蕾明视康”)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此前,蕾明视康曾在A、B两轮融资中连续获得启明创投的领投和联合投资。

对于接连获得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蕾明视康创始人、人工晶状体材料专家廖秀高博士表示荣幸,同时感谢原有主要投资方启明创投在融资、运营和招聘等重要环节的全方位支持。“蕾明视康将在资本助力下,进一步拓展国内外销售渠道,加速新产品的研发,以人工晶体为起点,打造眼科全系列产品,成为中国眼科领域的领导者。”

蕾明视康成立于2010年,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人工晶状体等眼科高端耗材的科技型企业。公司致力于突破治疗白内障的折叠式人工晶状体的技术研发瓶颈和产业化关键技术。

蕾明视康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研发团队由多位材料学、光学、工程学等领域的资深人士带队,自主研发了新一代疏水性丙烯酸酯材料及多款人工晶状体系列产品,技术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核心产品折叠人工晶状体于2017年获批上市销售,已在全国数百家医院临床使用,获得手术专家的一致好评。公司已申请多项人工晶状体发明专利和国际 PCT 专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白内障是全球第一位致盲性眼病。通过手术植入人工晶状体以取代已变浑浊的天然晶状体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手段。人工晶状体已成为全球用量最大的植入类医疗器械产品。在中国,白内障所需的折叠人工晶状体80%以上的市场为国外品牌产品垄断,随着先进材料的技术发展,国产人工晶状体的创新能力和生产水平已经能与价格高昂的进口品牌相媲美。

在我国,白内障手术市场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据估计,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白内障患者群体,60岁以上的潜在白内障患者高达1.3亿人,需要手术的白内障患者超过700万人,到2020年全国百万人口白内障手术率(CSR)将达到3500人以上。

蕾明视康正凭借其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中高端人工晶状体系列产品,打破进口垄断,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目前,蕾明视康在美国尔湾拥有原材料工厂,生产产品亦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等地区有销售。

未来,公司将在深化已有白内障人工晶状体产品系列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发视光、眼科制剂等系列产品,覆盖白内障、屈光不正、青光眼等领域,打造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的眼科医疗器械领导品牌。

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川流投资、建发新兴投资跟投。

往期回顾

启明荣誉 | 年度重磅!启明创投三获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强

重磅 | 启明创投荣膺清科年度榜单“2017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强”殊荣

蕾明视康B轮融资8000万元:启明创投领投,加速白内障治疗“国产时代”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深圳、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九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56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37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2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3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03690.HK)、哔哩哔哩(NASDAQ:BILI)、石头科技(688169.SH)、甘李药业(603087.SH)、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再鼎医药(NASDAQ:ZLAB,09688.HK)、启明医疗(02500.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06185.HK)、Schrödinger(NASDAQ:SDGR)、三友医疗(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神州细胞(688520.SH)、微医集团、优必选等。

本文来源:启明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