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为资本完成超30亿元募资,持续助力创业者实现创新价值创造
24新声 · 2020-12-08 18:43:01 · 热度:加载中...
众为资本将继续加注于投资产业互联网及新消费领域的早期成长期企业。

众为资本于今年11月已完成超30亿元新募资,新一期美元基金超募总额将达4.5亿美元。此次在疫情期间逆势成功募集创下了众为资本成立以来年度最大规模,将继续加注于投资产业互联网及新消费领域的早期成长期企业。

新一期美元基金有超过三分之二历史投资人持续加码出资,在今年动荡的经济周期下也获得了新投资人的信任和热烈支持。新一期基金的投资人构成背景多元兼具国际视野,并延续众为资本的独特基因,这次也邀请到更多产业背景的领头企业及创始人加入,成为众为资本新一期基金的出资人,更好地完善产业网络资源,共建资源生态平台,在线上线下资源的联动、企业家经验分享和产业资源协同方面展现出极大的优势,为优秀创业者提供除资金以外包括资源整合、经验传承等多维度价值创造的支持。同时,众为资本也已计划启动新一期人民币基金的募集。

众为资本长期关注创新企业在产品驱动、文化驱动、营运驱动的竞争能力,并作出大量对事、人和技术的研究。众为资本较早地系统性布局产业互联网和新消费领域,投出包括依图科技、第四范式、树根互联、Boss直聘、摩拜、小鹏汽车、VIPKID、探探等超过十家独角兽企业,同时也助力了一批各个领域的新生代企业如小电、乐言科技、巴乐兔、好麦多、云呼科技、快运兔、EV Power、数禾科技等。背靠中国的优势,众为资本也是少数很早布局中国出海创新(China+)的基金,助力并孵化了一批结合海外市场的科技类新生代公司如Wiz.AI、TMN、Eastlync等。

众为资本坚信未来的投资机会在于科技和产业的深度结合,早期在产业互联网及科技领域包括AI产业应用、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及新能源等方向的布局在今年也开始获得收成,众为资本早期的布局和投资判断也正符合近年国家推出的科创板及新基建政策的大势。众多的成功案例也为众为资本收获了如《第一财经》2020年度最佳新基建创业投资机构Top5及2020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20等多项荣誉。

众为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张永汉

众为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张永汉表示:“我们衷心地感谢新老投资人对众为资本过去投资业绩的肯定,特别在今年外部环境相对动荡的情况下,新一期基金募资仍然快速顺利,这一份信任是我们众为团队继续追求更高价值创造的动力。我们坚定看好中国的未来,也相信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创业者出现,我们将陪伴并共同见证他们打造有利他精神的伟大企业。我们会在中国未来产业互联网科技的巨大变革中继续发挥众为资本的产业资源传统基因,联动基金平台上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及创业者,共同助力新生代优秀的科技创业者打造产业加创新科技的资源生态平台,实现真正的创新价值创造。”

众为资本合伙人徐薇表示:“中国正涌现出一批以大数据驱动能力真正了解年轻消费市场的创业者,中国毋庸置疑是未来世界上最庞大的消费市场,我们坚定地相信中国将会诞生越来越多的优秀消费品牌及模式,感谢国内外众为资本出资人对我们的信任,使我们有幸能与这批有无限潜力的优秀创业者并肩前行,让创新为大众创造更加便利和美好的生活。”

众为资本已构建了一支有高成长性、强组织力及高效协同能力的完整团队,具备有差异化的底层研究及投后服务体系和生态,团队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新加坡,已经实现并将持续为“创新价值投资”这一共同愿景发力。众为资本认为“创新价值投资”的本质就是判断创新的技术及底层模式能否真正改变创造价值、提升效率并且改变行业格局。众为资本也秉承“利他精神”的投资哲学及价值观,持续投资为用户及社会提供利他的创新价值、为团队分享成果的拥有利他精神的创业者,实现打造伟大企业的共同愿景。

往期文章:

零售数字化:30年了,还把工具当数字化转型

2020,一线基金入局机器人

新东方、好未来都“欲罢不能”,下沉市场究竟有多少潜力?

火锅食材便利店成海底捞“新敌人”,有人4年开5000家店,毛利高达40%

关于新声创始人俱乐部

新声创始人俱乐部,是由企名科技和24新声发起,通过整合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资源,汇聚全球顶尖创新企业创始人而建立的高端社区。

俱乐部为成员提供品牌宣传、人脉资源、创业课堂等服务,帮助创始人扩大朋友圈提升业务认知,助力企业业务增长。目前,已经有上百位创始人加入,企业发展阶段从A轮到D轮不等,所属领域涵盖企业服务、人工智能、消费零售、文娱等不同行业。加入新声创始人俱乐部,创业不再孤单。

加入新声创始人俱乐部,请添加微信:18610819390

在看点这里

本文来源:24新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