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禾资本荣获36氪「年度中国教育领域投资机构TOP10」奖项、汤和松被评为「年度中国企业服务领域投资人TOP20」
襄禾资本 · 2020-12-09 09:34:13 · 热度:加载中...

近日,36氪重磅发布「新经济十大领域投资人/投资机构」榜单。

襄禾资本荣获「2020年中国教育领域投资机构TOP10」

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荣获「2020年中国企业服务领域投资人TOP20」

在线教育和企业服务是襄禾资本成立之初即定下的重要投资方向。

教育作为信息的传递,非常适合互联网载体,同时互联网使传统教育跨越地域的边界,使得优质教育资源被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获取,大大促进社会的教育公平。基于对教育赛道的深刻理解,襄禾资本捕获了作业帮、VIPKID、叫叫阅读等优质项目;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劳动力成本提升,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强烈。襄禾资本基于对企服赛道的理解,已在企业服务领域投资超15家公司,其中许多已成长为其所在领域的头部企业,包括神策数据、观远数据、数美科技、云徙科技、珞石机器人、推想科技、森亿科技、九章云极、杉岩数据、蘑菇物联、阿丘科技等。

襄禾资本成立于2016年,是由原百度公司战略投资并购副总裁汤和松和执行总监杨柳(Maggie)共同创立、专注于TMT(科技、媒体、通信)早期和成长期机会的风险投资基金。汤先生曾经领导和全面负责百度的战略投资并购,操盘过一系列在中国互联网行业有重大影响力的投资并购项目,包括爱奇艺、去哪儿、PPS、91无线等。Maggie协助汤先生完成了上述一系列重大投资并购项目,并且独立主导完成了对快手、链家等的投资。

襄禾团队有非常强的战略分析能力和投资经验。自成立至今投资了30多家公司。投资标的覆盖各领域头部企业,其中包括货拉拉、字节跳动、满帮(运满满)、作业帮、VIPKID、爱奇艺、同程生活、快看漫画、神策数据、推想科技、叫叫阅读、数美科技、观远数据、云徙科技、三头六臂、珞石机器人等。

本文来源:襄禾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