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为科技李岩峰:地产营销的今天是互联网走过的昨天| 答案之城
36氪 · 2020-12-08 17:35:18 · 热度:加载中...
线上营销需要做好内容,技术只能解决如何找到更精准的客户

在现实与数字深度融合的场景时代,无论城市、社区、人居、商业、办公……新物种以观念引领、连接效率、内容算法、氛围设计与数字协作,给未来之城以“场景答案”。

12月8日,36氪WISE2020未来城市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36氪联合场景实验室发起首届「年度场景新物种」评选,找寻传统地产的变革突破,与未来场景的探索创新。

思为科技战略咨询总经理李岩峰

思为科技通过数字化、云连接、全场景,系统推动房地产营销进程,致力行业营销效率、用户服务效率的同步提升。聚焦与重构房地产数字化营销链路,重新定义了行业标准。由此获得“2020年度地产智慧营销”新物种。

思为科技战略咨询总经理李岩峰在WISE2020未来城市峰会表示,线上营销需要做好内容,技术只能解决如何找到更精准的客户,只有内容才能解决曝光之后的转化问题。

今天,地产营销进入一个新的常态,整个房地产数字化营销完全进入新的转折点,这个新常态是由环境的变化而导致,例如在整个疫情期间,思为科技上线一千多个售楼处,很多房企参与到数字化进程中,李岩峰在会上分享到。

李岩峰在WISE2020未来城市峰会分享

当然,在今天互联网+地产时代,地产营销也出现了一些短板,对于如何弥补当下地产营销的短板,李岩峰把它的核心概括为新场景、新链接、新运营。

关于新场景的理解,一是就是与用户站在一起,尤其是现在的房找客新型局面下,我们开始俯身跟客户一起,在整个购房过程中体会他们的焦虑感;第二是兴奋高潮点,例如当客户参观样板间的时候,也告诉我们这时候是最能够勾起客户决策的点,还是他们对于产品和整个售楼处形成对于生活的向往的氛围包装;第三是在他们正式签约认购书那一刻起,他们觉得自己开始拥有这套房产。

关于新链接,李岩峰表示,就是对于开发商营销方向的探索。在这方面思为认为今天开发商首先把线上的流量拿到,当我们找客户做一些投放的时候,需要重视如何把线上所有的投放能够闭环。从对互联网的借鉴来看,更多是互联网对于自己每一个流量的逻辑,是非常精细化的管理。我们看到现在头部房企,包括我们自己在运营的案例,已经开始细化到每一次投放到底给我带来了多少的线下的客户,或者是净现。

对于新运营,也就是把内容做好,线上营销需要做好内容,技术只能解决如何找到更精准的客户,只有内容才能解决曝光之后的转化问题。所以线上内容的运营一定是开发商针对我们对应客户群体重点去搭建的。

另外,如今头部开发商开始建设自己线上直营的服务平台,本质上是要打通开发商到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类似于4G到5G时代的变化,可能牺牲不仅仅是空间上的距离,可能会催生更多创新服务类型。

对于地产营销数字化转型,李岩峰认为,在营销方向转型是最容易做出结果,也是最容易以点带面去推动整个地产的数字化。在这方面,需要B端的机构加上C端思维,B端机构对于业务深刻理解才能够把所有场景闭环,C端思维就是另一手牵着所有用户所思、所想、所感,优化推动整个线上平台的服务的优化,包括跟客户触点的优化。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