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资本荣获「2020年度最佳半导体领域投资机构TOP10+黑马投资机构TOP20」两项奖项
三行资本 · 2020-12-05 22:42:49 · 热度:加载中...
“卡脖子”的问题早晚会被解决。

2020年12月2-4日,猎云网在“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New Force Summit新势力品牌峰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系列榜单。本次猎云网榜单评选结果为线上投票和专属评委会审核综合评定得出,评分细则全透明公布,机构类榜单投票占比20%+评委评选占比80%,评审团综合机构资金募集、项目投资、项目退出、汇报水平、行业口碑等多方面指标,最终评定出结果。

三行资本荣获:

「2020年度最佳最佳半导体领域投资机构TOP10」

「2020年度黑马投资机构TOP20」

两项奖项

相关榜单详情

“卡脖子”所带来的机遇

半导体行业处于整个电子信息产业链的顶端,是各种电子终端产品得以运行的基础,被广泛的应用于PC,手机及平板电脑,消费电子,工业和汽车等终端市场。根据WSTS统计数据,2019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已达4123亿美元,较1986年增长16倍,年复合增速达8.7%。

截至2020年10月31日,中国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共191家,半导体企业27家,占比约为15%。在科创板总市值排名前十名中,有六家属于半导体行业,分别为中芯国际、澜起科技、中微半导体、沪硅产业、寒武纪、华润微。根据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目前在国内半导体制造环节国产材料的使用率不足15%,先进工艺制程和先进封装领域,国产化率更低。在设备方面,国内自足率低、需求缺口极大,当前在中端设备实现突破,初步产业链成套布局,但高端产品仍是攻克难题。

三行资本致力于打造泛半导体产业链行业的头部市场化投资机构,主要投资材料、设备、器件在科技创新下的国产化替代。截止目前已投项目中有多家在行业细分领域处于头部地位,其中奕斯伟计算在今年6月份已完成超20亿元新一轮融资。矽睿科技、精智达、隔空智能、凡赛特、海谱润斯、京浜光电等多家已投优质项目在今年已获得多轮来自产业方及知名头部投资机构的投资。已投项目中有多家陆续进入报会阶段。

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遇见优秀的你,并与之合力同行,共创价值。

※以上部分数据来源于猎云网与36氪

关于三行资本

三行资本专注于科技领域,聚焦在泛半导体产业链投资,主要投资材料、设备、器件在科技创新下的国产化替代。三行资本凭借“行业专注下的深度研究挖掘+五位一体的创新性资源整合”的独特投资策略,已投资奕斯伟、晶导微、矽睿科技、德邦科技、海谱润斯、皓泽电子、京浜光电、精智达、重塑科技、隔空智能、远孚物流、造梦者、胖虎科技等三十余家企业。

三行资本致力于打造泛半导体领域的优秀市场化投资机构,始终秉承“重承诺、有温度、守纪律”的企业理念,深化产业链资源,寻找到优秀的企业家并与之合力同行,共创价值。

三行资本重承诺 有温度 守纪律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文来源:三行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