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资本荣获猎云2020「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
高捷资本 · 2020-12-04 15:11:10 · 热度:加载中...
恭喜高捷资本再次上榜

2020年12月2-4日,猎云网在“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New Force Summit新势力品牌峰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榜单,高捷资本 (ECC Capital)名列其中。

中国智能经济时代的全新产业版图已经初步显现,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商业落地”已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主旋律。未来五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自己的高速成长期。据Gartner预测,2022年,人工智能驱动的商业价值将高达3.9万亿美元。

在人工智能产业飞速发展的背后,离不来资本市场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密切追踪与支持。回顾人工智能投资史,2015年是我国人工智能投资元年,到今年,人工智能热潮已经走过了5年的时间。从2015年开启人工智能“投资热”,再到2016年、2017年人工智能企业融资则异军突起式狂飙前行,2018年继续高歌猛进,到2019年人工智能投资热骤冷,人工智能融资数量和金额呈断崖式下跌,资本市场对人工智能产业趋于理性。

而今年,随着疫情这场黑天鹅事件的出现,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应用提供了全新场景和试验机会,疫情期间的特殊场景和特殊需求,为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下的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让资本市场再一次看到了曙光。

从人工智能各细分行业领域投资数量来看,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芯片以及更细分的人脸识别领域获得投资关注。相关研究报告指出,人工智能软件实力是技术能力核心,硬件实力帮助产业快速形成产品走向市场应用,人工智能巨头企业与投资机构开始更加注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软硬结合。

在此背景下,猎云网启动2020「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的评选。奖项评选结果均为线上投票和专属评委会审核综合评定得出,评分细则全透明公布,企业类榜单投票占比10%+评委评选占比90%,评审团综合企业实力、发展前景、行业口碑、团队潜力等多方面指标,最终评定得出2020「年度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10」。恭喜高捷资本再次上榜 🎉

本文来源:高捷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