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Kr新经济之王榜单发布,远翼6家被投企业入选
远翼投资 · 2020-12-07 20:40:53 · 热度:加载中...
36Kr新经济之王榜单发布,远翼6家被投企业入选

创业维艰的2020,为了表彰那些逆势而为、砥砺前行,并且持久发出声音的新经济创业者们,36氪创投研究院针对新经济十大领域(医疗大健康、消费品牌与生活、新文娱传媒、企业服务、新技术、汽车交通与出行、智慧物流与供应链、教育、金融、房产家居),启动了2020年新经济之王500强公司评选,共设置「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竞争力企业」和「2020年中国新经济之王最具影响力企业」两大奖项。

该榜单也是每年新经济评选领域最重磅的榜单之一,远翼即2019年有3家被投企业上榜后,在2020年更是有6家企业荣登“新经济之王”排名,其中更是有5家入选“最具竞争力企业TOP100”。

在6家上榜企业中,其中3家来自于远翼一期基金,投资金额占到一期基金已投规模的36%;

另外3家来自于远翼二期基金,投资金额占到二期基金已投规模的45%。

远翼在新基金的投资中继续保持着较高的“独角兽捕捉率”,总“独角兽捕获率”高达39%(独角兽投资成本/基金已投规模)。

微创医疗机器人

荣获

最具影响力企业TOP100

医疗器械最具影响力企业

‍‍‍‍远翼投资于2020年9月与包括高瓴资本、CPE、易方达资本在内的多家知名战略投资者完成微创医疗机器人的A轮融资。

每日优鲜

荣获

最具影响力企业TOP100

新零售最具影响力企业

远翼投资于2016年领投每日优鲜B+轮融资,每日优鲜于2020年7月宣布完成由中金领投的新一轮4.95亿美元融资。

途虎养车

荣获

最具影响力企业TOP100

汽车服务最具影响力企业

‍‍‍‍‍‍在车后服务领先企业途虎养车的C轮、D轮、E轮和F轮的融资中,均能看到远翼投资持续加仓的身影。

威马汽车

荣获

最具影响力企业TOP100

新能源汽车最具影响力企业

2018年3月远翼参与威马汽车B+轮融资,不久前,威马刚刚完成100亿的D轮融资,成为造车新势力厂商历史上单笔最大融资金额,且很可能在近期登陆科创板上市。

e签宝

荣获

最具影响力企业TOP100

中国领先的电子签名e签宝在2020年11月对外宣布获得深创投、恒大、达晨、远翼投资、戈壁创投等多家机构参与共达10亿余元D轮融资。

绿米联创

荣获

IoT/AIoT最具影响力企业

远翼投资于2018、2019年分别通过多只基金领投中国最领先的智能家居企业之一绿米联创,共同参与方包括愉悦资本、凯辉资本等机构。

远翼投资是由远东宏信(HK.03360)为主要发起方,由专业团队管理的独立产业投资基金。践行“金融助力+产业赋能”的核心投资理念,布局中国成长期的优质企业。远翼投资深耕高端制造、医疗健康、企业服务、大消费等核心产业,投后专注于协助被投企业嫁接精准的金融与产业资源实现价值提升。

目前,远翼投资管理规模超50亿人民币,主导投资了包括途虎养车、每日优鲜、威马汽车、沛嘉医疗、长风药业、至本医疗、绿米科技、高仙机器人、奥易克斯、博车网等一批中国新兴产业优质企业。

进一步了解远翼投资团队、投资组合等信息,或寻求市场合作、媒体采访、发送BP、投资远翼基金等事宜,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远翼投资联络站】寻找相关信息。

或直接联系微信:262023880

本文来源:远翼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