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星璀璨 | 脑卒中整体方案提供者沃比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辰德资本 · 2020-12-03 17:59:00 · 热度:加载中...
沃比医疗近日宣布完成超过数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融资所得将用于公司核心产品的全面落地,以及脑卒中产品的海内外上市。

沃比医疗近日宣布完成超过数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创新工场、松柏资本跟投,歌路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的融资是资本市场对沃比的团队能力以及业务进展的进一步认可。

沃比医疗砥砺前行的背后,是天时地利人和。全球老龄化趋势已然很明显,神经介入是最具市场刚需和发展潜力的医疗市场之一。资本的慧眼识英雄也支持着沃比医疗在拓展全球神经介入市场方面大有可为。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创始人刘冰非常注重价值观,他表示:“投资人首先应该需要具备专业性,不仅仅是在资本方面的专业,还包括专业的背景、能力等,此外双方的价值观的契合度应该是高的,我们愿意选择这样的合作伙伴”。辰德资本作为沃比医疗A轮投资人,一直伴随着企业发展至今。

国产替代进口

神经介入产品领域是近年备受关注的领域,现阶段中国神经介入市场仍由美敦力、史赛克等外资企业主导的产业现状,国产替代想象空间巨大。在国产替代进口政策对医疗器械产业释放政策红利的前景下,沃比医疗作为兼具高性价比和高技术含量的优秀品牌珍视发展机遇,看准未来市场的广阔空间,加快发展步伐。

专业与创新结合

沃比医疗匹配精良高效的研发和管理团队,汇集神经介入医学与商业管理的跨界人才,将专业知识与创新视野结合,其愿景是成为“全球挽救中风患者生命最多的医疗科技公司”。为此,沃比医疗全面布局了脑出血及脑缺血领域,并且凭借其脑卒中产品的优越性,已通过FDA、CE、PMDA等认可,远销美国、德国等15个国家,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成功打入国际市场、与美敦力等跨国巨头在海外竞争并获得认可的神经介入公司。

脑卒中市场空间巨大,

沃比率先布局全球市场

脑卒中是中国第一大致死病因,根据《2019卫生统计年鉴》中的数据显示,2018年公立医院脑血管疾病的出院人数为567万,其中颅内出血超过72万人、脑梗死373万人、大脑动脉闭塞和狭窄8.7万人。脑卒中具有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对脑卒中患者进行及时救治以挽救生命,降低致残发生,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

根据市场公开数据,2019年中国机械取栓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渗透率仅约1.18%。伴随治疗渗透率提高以及基层需求释放,该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中国潜在市场空间达300亿元,是最具成长性的国产创新器械细分赛道之一。

脑卒中可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大类,沃比医疗是少有的同时布局这两大领域的医疗厂商,产品管线丰富,涵盖包括弹簧圈、血栓抽吸导管、取栓支架、密网支架、球囊、导丝等重磅产品。其中弹簧圈与抽吸导管成为目前该公司进展最快的旗下产品。

此轮融资将助力沃比医疗在神经血管疾病领域更深入的全面布局,以在此细分领域的国产替代大潮中迅速崛起。沃比医疗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探索着国产神经介入医疗器械替代进口的可能性,描绘其布局神经介入全产品线的美好蓝图。

以上资料来源:动脉网

关于辰德资本

辰德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和医疗技术细分领域的投资机构,旗下管理多支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超过40亿人民币。辰德资本由具有资深医疗产业背景的专业团队管理和运营,累积完成近50个项目的投资,实现多个项目退出。

基于在全球和中国医疗领域广阔的产业资源和多年的深度耕耘,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洞察国际上的最新科技趋势及抓住中国的投资机会,并影响中国医疗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辰德资本致力于在医疗领域打造顶尖的企业并为投资人创造最佳回报。

本文来源:辰德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