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X推出国内首批全无人RoboTaxi车队,真正的无人驾驶要来了吗?
36氪 · 2020-12-04 10:41:46 · 热度:加载中...
AutoX全无人汽车内无驾驶员或安全员、无远程遥控,依靠其无人驾驶系统“AutoX Driver” 驾驶。

编者按:本文来自“界面新闻”,记者 佘晓晨,36氪经授权转载。

12月3日,自动驾驶公司AutoX正式公布了中国首批车内全无人、无远程遥控的RoboTaxi车队,同时发布了其在深圳市公开道路完全无人驾驶的视频。

今年8月,AutoX上海自动驾驶示范应用曾向公众开放,范围在上海市政府划定的自动驾驶区域内,但每辆车也配备了一位安全员。

此次AutoX发布的首批全无人RoboTaxi车队共25台,采用的是FCA克莱斯勒大捷龙车型。据了解,AutoX全无人汽车内无驾驶员或安全员、无远程遥控,依靠其无人驾驶系统“AutoX Driver” 驾驶。

AutoX发布的视频显示,驾驶途中,无人车遇到了城市中常见的路况变化,如路边停放车辆挡道、骑手小哥突现、夜间施工修路等。针对突发状况以及掉头、并道汇流等行驶需求,无人车可以继续行驶并保持高达40公里每小时的平均速度。

AutoX全无人车避让挡道车辆

实现真正的“全无人”自动驾驶需要大量的测试和数据积累。AutoX方面表示,自2018年起,AutoX在深圳中心地区展开大规模路测,积累了大量L4级自动驾驶数据。目前,AutoX已同时获得深圳、上海、武汉、广州等多个主要城市的自动驾驶牌照,同时跨全球5个城市开展规模化测试运营。

今年7月份,AutoX获得了全球第二张加州全无人驾驶载人牌照。该牌照允许AutoX在加州公开道路上去掉安全员,实现没有任何安全员的真正无人驾驶,车速可达每小时72公里,可处理下雨等天气状况。截止到目前,持有牌照的公司为Waymo、AutoX、Zoox和Cruise,AutoX为其中唯一一家中国自动驾驶公司。

对比美国的路况,国内城市道路的繁杂对于无人驾驶技术有更高的要求,因此,此次AutoX发布的RoboTaxi车队集成了AutoX全新第五代传感器系统,搭载了目前国内最高分辨率激光雷达和摄像头。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9年AutoX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由东风汽车出资数千万美元领投,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等国内外机构跟投。

公司最新公布的一轮融资为数千万美元的Pre-B轮融资,由深圳前海宏兆基金领投,其他深圳基金和潮汕资本跟投。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