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宇发力创新器械,投资血管&外周介入新锐巴泰医疗| 盛宇医疗
盛宇投资 · 2020-12-02 11:57:42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11月,盛宇投资旗下江苏盛宇黑科医疗基金完成对浙江巴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独家投资。成立于2015年

2020年11月,盛宇投资旗下江苏盛宇黑科医疗基金完成对浙江巴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独家投资。

成立于2015年的巴泰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冠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器械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已获得7张NMPA及CE注册证,核心产品冠脉药物球囊即将获证,后续冠脉刻痕球囊、外周药物球囊、下肢血栓抽吸导管等产品也将在未来2-3年内陆续获批上市。基于此,专注于心脑血管及结构性心脏病等高端介入医疗器械上市公司赛诺医疗(688108)11月10日披露将担任巴泰医疗冠脉产品的市场营销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与冠脉介入治疗相比,外周血管治疗市场在我国仍处于发展早期,国内市场基本被外资垄断,有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我国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由2013年的17.0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30.1亿人民币,复合增长率达15.4%,预计至2022年我国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增至71.2亿元,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本次融资完成后,巴泰医疗将快速推进后续冠脉及外周在研产品的临床、注册,为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盛宇医疗将心脑血管植介入器械作为核心投资赛道之一,围绕颅内、心脏、主动脉&外周及静脉进行产业链布局,已经投资了包括心玮医疗、茵络医疗、唯柯医疗等一批优秀的心脑血管疾病创新器械企业。此次投资巴泰医疗,将进一步丰富盛宇在血管外周领域的投资布局。

— 阅读推荐 —肿瘤精准医疗领先企业吉因加完成近2.5亿融资,盛宇IVD生态圈再添新伙伴 | 盛宇医疗

江苏盛宇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团队荣获江苏省优秀创投团队

智驾科技获乘用车Level2+智能驾驶系统量产项目定点,发展之路渐行渐宽 | 盛宇科技

投资海创药业,盛宇肿瘤诊治一体化生态圈再添新成员 | 盛宇医疗

盛宇完成智能柔性生产领先企业果栗科技A轮投资

本文来源:盛宇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