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F企讯 | 远算科技、无锡超算强强联合 2020数字风云·智算未来用户大会成功举办
IDH创展谷 · 2020-12-01 15:14:10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11月26月,由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算科技)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以下简称无锡超算)联合主办的2020数字风云·智算未来用户大会暨《工业数字化云创新发展白皮书》发布会在无锡开幕。

2020年11月26月,由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算科技)和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以下简称无锡超算)联合主办的2020数字风云·智算未来用户大会暨《工业数字化云创新发展白皮书》发布会在无锡开幕。央视一套、四套、十三套频道均对此次远算科技智算未来用户大会进行了报道。

此次大会,高朋满座,大咖云集,中国科学院院士,并行计算、高性能计算专家、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陈国良,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杨广文,EDF中国副总裁、研发总经理杜文辉,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吴健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奠基人,陈国良院士一直关心和关注着中国HPC行业发展。陈院士在大会开场致辞中谈到,云是普及高性能计算的最佳途径,实现普惠的工业数字化需要提供更简单、更经济的解决方案,智算未来将会是超算服务于工业数字化的一个开端。

主办方之一的无锡超算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杨广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并表达出对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与远算科技跨界联合为工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助力的信心。

本次远算科技与无锡超算的合作是继7月远算科技与法国电力集团(EDF)战略签约之后的又一项大动作。远算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吴健明先生表示,远算科技作为一家拥有创新基因的研发公司,通过Technology+Insight+Engineering三者紧密结合,致力于输出前沿科技与核心工程技术,沉淀行业最佳实践,助力工业数字研发,促进数字化创新升级,相信此次与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跨界合作,推出包括机房安全、硬件安全、软件安全和运营管理安全的一系列端到端安全强化的工业数字化研发平台。

工业数字化是国家新兴科技领域中的重要一环,在未来国家数字化发展进程中,从前端研发设计到生产控制与运营管理的整个生命周期,工业软件无疑将扮演着全面数字化赋能的角色。而其中,数字化研发对中国而言,将成为制胜智造未来之关键。相信独具特色的远算云协同研发平台,以及自主研发的数字工具,势必掀起工业数字化云创新发展的浪潮。

创东方于2019年对远算科技进行了A轮投资,作为国内领先的创新研发云平台产品与服务提供商,远算科技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支点,实现HPC、3D云应用、CAD/CAE等技术融合,打造出服务于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平台化产品组合,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互联网属性的工业数字化研发平台。

本文来源:IDH创展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