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谷生态企业蘑菇物联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银杏谷资本 · 2020-11-30 20:56:48 · 热度:加载中...
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近日,银杏谷资本生态企业蘑菇物联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投入产品研发,拓展更多的通用工业设备品类,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加速推进蘑菇物联成为工业互联网的市场领导者。蘑菇物联创始人沈国辉表示:工业互联网的目标是推动制造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我笃定地相信未来的工厂一定是整厂智能化,有且仅有两条路径实现这一目标:一条是“先分后总”;另一条是“先总后分”。先分后总,即先将一台台工业设备、一个个车间智能化,然后打通各车间数据,实现整厂智能化;先总后分,就是在顶层设计上为整厂的智能化画好蓝图,然后分步骤执行。我们相信在中国,对绝大多数的工业企业而言,“先分后总”的转型路径更加切实可行,ROI更加清晰可控,失败风险更低。对于使用设备的工业企业而言,任何一笔投资都要考虑ROI,如果提供给客户的价值不可测量,那就无法说服客户使用你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可测量”的价值,不仅是蘑菇物联对客户的一份承诺,更是蘑菇物联整个组织的使命。

蘑菇物联成立于2016年,以“为工业设备产业链创造可测量的价值”为使命,致力于为通用工业设备行业提供工业互联网AIoT SaaS服务和私有云应用部署服务,帮助产业链三端客户,即设备制造商、设备代理/服务商、设备使用企业,实现“设备智能化”和“车间智能化”。经过近5年的快速迭代,蘑菇物联现已成功拓展了空气压缩机、干燥机、净化设备、风机、水泵、冷却塔、余热回收设备、加热炉、激光机械等通用工业设备行业。通过自主研发的硬件(蘑菇云盒、边缘智能服务器)、软件(蘑菇圈IEM、蘑菇圈ICRM、云智控等),对这些设备以及设备构成的车间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

蘑菇物联的团队集中了互联网与工业两大领域的优秀人才,核心团队来自中科院、IBM、富士康、用友、TP-Link、施耐德、美的、格兰仕、英格索兰、阿特拉斯等知名企业。软件研发总监从事ERP、CRM系统和数据库研发工作10年,曾负责多家大型集团公司的系统开发工作;硬件研发总监来自中科院计算所,主持国家、省级高新科技产品的研发13项;首席架构师来自IBM。面对工业现场的复杂性,蘑菇物联坚持软硬件自主研发,“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将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做深,继续深耕通用工业设备行业。

银杏谷资本聚焦新经济的早期投资BP传递:bp@yxgzb.com

本文来源:银杏谷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