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社助力蘑菇街首开灵活用工,降低35%人力成本,提升76%管理效率
安持资本 · 2020-12-01 17:12:21 · 热度:加载中...
灵活用工关乎当下,关乎未来。

你知道,如今最炙手可热的电商直播是谁首创吗?是蘑菇街。你知道,除淘宝、快手、抖音,第一家孵化出亿元主播的平台是哪家吗?还是蘑菇街。

截至11月10日12时05分,蘑菇街宣布双十一单场破亿直播诞生,“小甜心_呢”带货总额超2.74亿,单粉丝单场价值全网领先。如此亮眼的成绩得益于蘑菇街今年的战略、人力双调整。

今年年初,蘑菇街敏锐地将电商直播调整为核心业务,并进行了从上到下的人力调整,携手青团社首次开启灵活用工,降本增效成果显著,缩短了80%招工时间。

蘑菇街首开灵活用工

持续提升未来竞争力

电商直播是蘑菇街目前最核心的业务,但随着电商直播竞争愈发白热化,如何最大程度地降本增效,对于蘑菇街来说至关重要。

在此背景下,灵活用工已成为当下最迫切的选择,也是未来持续提升竞争力的重要策略。

今年三季度,在青团社的帮助下,蘑菇街首次开启灵活用工,招募时尚编辑实习生。

作为一家专注于时尚女性消费者的电商平台,蘑菇街对时尚编辑的需求量大、要求严格。除了要有敏锐的时尚嗅觉,还要承担选品、作图、写稿、视频制作、数据分析等,想要快速找到优质人选,挑战不小。

高效降低35%人力成本

大幅提升76%管理效率

为帮助蘑菇街精准找到高质量实习生,青团社特聚焦多家高校的服装、设计院系,其中包括墨尔本大学、英国利物浦、浙江大学、中国美院等。其中,留学生占比超35%,超50%为211高校学生。

解决了「招好人」的招聘需求,青团社还帮助蘑菇街解决了「用好人」的管理需求。依托青团宝HR SaaS系统,蘑菇街可时时智能管理实习生的到岗、打卡、排班、薪资计算发放等,以智能技术大幅提升了76%的管理效率。

从招募到管理,青团社为蘑菇街提供了全链条的灵活用工服务,蘑菇街人力负责人表示:“青团社招募的实习生质量非常高,整体招募、管理都非常专业,降低了约35%的人力成本,提升效率的同时,也给团队带来了更加鲜活的思维方式。”

而对于投入实习的学生来说,亦是收获满满,还有机会转正入职,切实助力大学生就业。

来自墨尔本大学的空空表示,在蘑菇街提高了自身的设计技能,学会了聚合页的制作,自己得到了快速成长,团队氛围也超棒~

互联网行业人资痛点凸显

青团社年轻群体价值领跑

一直以来,互联网整体从业者都比较年轻。据统计,中国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平均年龄只有26岁。比如三只松鼠,平均年龄只有24岁;拼多多,平均年龄是26岁。

互联网比其他行业更加需要创新,这与年轻人更富有创新精神和冒险精神的特质不谋而合。而青团社一直以来都聚焦于95后、00后,高价值年轻群体在整个灵活用工行业无出其右。

同时,青团社还有独一无二的高校资源:300人的高校资源专家团队,覆盖全国2600所高校资源,20000个高校KOL/社群资源,更有近100家985、211高校合作团队。

而这正是能为蘑菇街高效精准交付高质量实习生的原因,更是能不断为互联网企业乃至更多行业开启灵活用工的重要支撑。

年轻人是时代发展的动力,是社会的活力,是文化的创造者。

青团社COO莫凡认为:“作为赋能企业和用户、撮合双边的灵活用工平台,青团社希望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活力,也有责任为用户通过兼职快速成长,减缓就业压力。”

安持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高科技领域的投资基金,聚焦于TMT、消费升级和文化娱乐领域的投资。安持视创业者为合作伙伴,深度的投后服务鼎力支持早期创新企业在中国乃至全球取得巨大的成功。

本文来源:安持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