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创新旗下好医友战略投资医疗信息化、医疗机器人领域,全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汉鼎宇佑 · 2020-11-25 12:07:56 · 热度:加载中...
海峡创新以数字技术助力智慧医疗和健康中国建设,为科技抗疫贡献力量。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其中指出:发展高端医疗设备;推广远程医疗;加快发展健康产业。

随着新基建战略的逐渐深化,国内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发展迅速。今年,信息通信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支撑,在态势的研判、信息共享、流行病学的分析等方面显示了巨大的能量。

后疫情时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加强医疗信息化建设、加快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方向。海峡创新以新基建、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为重要载体,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两大核心业务,积极助力海峡两岸智慧产业的深度融合。

智慧医疗是海峡创新未来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器。一方面,公司着力打造“海外远程医疗”,并加快引进全球领先的医疗产品、医疗器械、医疗科技进行推广、落地,形成独具特色的智慧医疗产业模式。

公司旗下远程医疗平台好医友广泛布局智慧医疗相关产业,近日好医友瞄准医疗信息化、医疗机器人领域,先后与江苏康医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进医疗设备管理信息化事业、推动医疗机器人普及,助力智慧医疗和健康中国建设。

▲好医友与康医通战略投资签约仪式

医疗信息化是承载医疗数据的基础平台和关键入口,可实现医疗数据的互联互通。机器人是智慧医疗的重要发展方向,今年的疫情全面加速了医疗机器人的发展进程。随着AI、5G、AR/VR、脑机交互等前沿技术的应用与融合,医疗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将进一步丰富。

▲艾米机器人在医院投入使用

此次与康医通及杭州艾米机器人的战略合作,是海峡创新及好医友在智慧医疗和医疗信息化领域的重要拓展,也是面对防疫现状做出的重要举措,通过数字技术多维度助力全球科技抗疫。

康医通

康医通是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医疗设备一站式服务管理平台,为医疗机构、卫健部门及区域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提供相应解决方案。目前,康医通已覆盖全国300余家医院(三甲医院数十家),承担了数十个卫健委项目,包括多个省份的地市一级医疗设备公共管理服务平台。

杭州艾米机器人

杭州艾米机器人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制造及销售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也是工信部下属AI产业联盟的核心单位,是国内首家出口海外市场的服务机器人公司。目前,艾米机器人在国内医疗机器人及无人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领域,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其研发的多模态高响应职能抗疫机器人,曾紧急驰援武汉,并在火神山医院投入使用。

互联网医疗作为一种新的医疗服务形态,是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环节。以此为契机,海峡创新将互联网医院落地于平潭,实现高质量客户流量的快速导入,致力于打通“医+药+保”的医疗健康生态闭环。

新基建浪潮下,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作为平潭国资控股的首家上市公司,海峡创新将以参与打造两岸大健康产业融合示范区为突破口,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

海峡创新近期进展

《汉鼎宇佑与平潭智慧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运用城市大脑如何提升城市“安全” ——桂林市副市长朱永辉一行莅临汉鼎宇佑指导交流》

《深耕智慧城市合作共赢 ——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中国电子系统、上海数梦起乘一行莅临汉鼎宇佑考察交流》

《汉鼎宇佑携手大华股份,共同推进战略合作》

《汉鼎宇佑与绍兴智慧城市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落地》

《携手探索智慧城市新型合作 ——中电系统生态合作部总监伍宏亮一行莅临汉鼎宇佑考察交流》

《科技推动文旅产业智慧化升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一行莅临汉鼎宇佑考察》

《探索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产业化应用 ——奥地利国家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刘中一莅临汉鼎宇佑考察》

《探索政府数字化及文旅智慧化转型——华为数字政府业务部文旅行业总经理吴勤勇一行莅临汉鼎宇佑考察》

《共同探索城市智慧化转型新模式 ——汉鼎宇佑董事长曹阳应邀出席中国电子云发布会》

《汉鼎宇佑和中国系统达成生态合作,共探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加快提升智慧消防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应用水平——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李引擎一行莅临汉鼎宇佑考察交流》

《汉鼎宇佑与京天能源达成合作,共同助力能源产业智能化升级》

《汉鼎宇佑受邀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携手中国电子、中海创发布“平潭特色城市大脑”》

《海峡创新与平潭管委会签约平潭数字城市运营中心项目》

《海峡创新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签订韧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探索智慧交通、智慧海事建设,助力交通强国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王玮一行莅临海峡创新考察交流》

《海峡创新获IBM解决方案供应商认证,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受高度肯定》

本文来源:汉鼎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