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科新设计学院首个商业项目实训圆满完成
慧科教育集团 · 2020-11-24 15:46:57 · 热度:加载中...
商业实战赋能设计专业

“实战训练让我完成了蜕变,这将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交互设计专业学生徐燕羽所在的天韵组在答辩环节斩获最佳团队奖,项目结束后她这样对慧科集团新设计学院负责人王静老师说。

近日,慧科集团与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江软”)共同举办的“商业项目实训”答辩圆满完成。此次答辩是慧科新设计学院“商业实战赋能设计专业”教育理念的第一次有效实践,学生们不仅流畅地完成了项目展示,更展现出了超强的沟通、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江软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鲍庆军、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柴亚辉、软件工程学院教务科科长刘丁发,慧科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曾慜,慧科集团新设计学院负责人王静等参与了项目评审。

为期30天的商业实战中,前半段是针对新印科技进行的实训,学生们共完成视觉端设计三十余例。目前,学生们已经具备与客户沟通、独立完成项目交付能力。后半段进行的是慧科集团新工科学院精益创业实战沙盘的产品设计,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设计,共分为天韵组、二元一次方程组、勤学组、鲲鹏组四个小组。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学生们经历了三次推翻重来完成了沙盘的设计及效果图的呈现。

部分学生作品

答辩的项目正是慧科新工科学院精益创业实战沙盘的产品设计,学生们通过用户需求分析、小组分工、效果图展示、项目感想四个方面进行汇报。经过现场答辩,评委组结合作品的科学性、合理性及应用价值,以及学生对于产品的理解把握程度等因素综合评价,评选出最佳团队奖等多个奖项。

江软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柴亚辉

对学生们实战训练期间的表现和能够按时交付项目给予肯定。通过这次项目实训,同学们能真切收获职场体验,对今后的学习有更大的帮助,希望毕业后能快速适应职场工作。

慧科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曾慜

商业实战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在企业真正的需求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设计过程中,时刻把握同学们的设计进度,及时沟通调整,以达到预期效果。

慧科集团新设计学院负责人王静

短时间的项目实训对学生们来说真的非常辛苦,但同时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与进步,不骄不躁地推翻重新设计,越到最后越是斗志昂扬,攻克难关,打磨出高质量的作品。

徐燕羽是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交互设计专业的学生,在商业项目实训中给王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最初的自我感觉良好到备受打击,徐燕羽一度面临崩溃,甚至中途想要放弃,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徐燕羽重燃斗志,带领团队不断打磨作品,最终在答辩环节斩获最佳团队奖。答辩结束后,徐燕羽同学主动找到王静老师说:“实战训练让我完成了蜕变,这将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学生合影

慧科新设计学院,通过贯穿商业项目全流程的实战,严格按照企业真实的交付标准,把创意思维训练和项目设计融入学习过程,并以强化商业素养、提升实战技能为目标,让学生与真实商业项目“零距离”对接。

本文来源:慧科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