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朔科技发布新品,搭载全球首款自研电子价签专用芯片
光速中国 · 2020-11-25 20:00:00 · 热度:加载中...
重新定义电子价签

搭载全球首款自研电子价签专用芯片CPU 3倍提升

电池寿命长达15年

迈入创业的第8个年头,对零售产业数字化改造深度探索的汉朔科技又一次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零售业博览会上,汉朔正式推出了Nebular系列价签,结合先进的IC技术及通信技术,重新定义了电子价签产品。

汉朔科技创始人及CEO侯世国表示,Nebular系列价签从研发到量产历时近两年,运用的技术颠覆了传统的设计,同时改进了生产工艺、防护等级、产品生命周期等,把产品做到了极致。

据汉朔科技联合创始人、电子价签产品线总经理冯运亮介绍,Nebular系列拥有全球首款电子价签专用芯片,具备超高集成度和超低功耗,较上一代产品,CPU有3倍提升,内存有2~4倍左右的增幅。

在电子价签电池平均理想寿命为5年左右的行业现状下,汉朔的最新产品取得实质性突破,实现了全球首款15年电池寿命。同时,汉朔自研的第四代通信协议,搭配IEOS智能价签系统,使Nebular具有更快的通信速度,变价速度提升至上一代产品的3倍。

Nebular系列防水防尘达到IP68级(IP68是GB/T 4208-2017 外壳防护等级中,防尘防水等级标准的最高级别)

光速中国在2017年完成了对汉朔科技的投资。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表示,

汉朔此次发布的这款新品,搭载了全球首款自研电子价签专用芯片,具有高集成度、低功耗的产品特性, 是汉朔在电子价签产品迭代和升级上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体现了公司持续的技术创新力。对于行业而言,这款‘中国芯’的电子价签也颠覆了行业现有产品,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零售产业的智能革新。

事实上,目前汉朔科技拥有自主研发的国内外专利近百个,为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13000多家门店提供了电子价签产品和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

从互联网时代到如今的物联网时代,电子价签替代传统纸质标签成为不可逆的零售信息化趋势。据Gartner预估,2020年零售和批发领域的物联网(IoT)端点(Endpoint)将成长到4.4亿个。5G时代的到来,无疑又为零售业注入了无限想象。

提升运营效率是零售业永恒的核心命题。伴随着5G技术大规模商用化,智能终端应用被迅速开发,电子价签亦在其列,行业需要从底层技术开始进行优化,以支撑零售商频繁增加的应用需求和功能扩展。从节约经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到创新营销模式,电子价签的价值也在多维度地寻求革新。

全球首款15年电池寿命的电子价签Nebular系列

冯运亮指出:“我们希望电子价签成为零售门店业务的工具,而不只是一个现实终端,这就需要赋予它更多的功能。5G时代各行业都面临着智能革新,汉朔科技作为国内电子价签领域的领跑者,不仅需要聚焦客户当下的关注和挑战,还要领先一步,通过创新整合,不断挖掘电子价签的应用价值。”

宓群表示,作为线下零售的SKU级别入口,电子价签在品类管理、精准营销和数据沉淀等方面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当下,零售行业已迈入全渠道运营时代,汉朔科技作为国内电子价签的行业领先者,有着过硬的研发创新、软硬件方案集成和产业链资源整合的能力,未来一定会持续推动中国电子价签领域进一步的技术创新,带动数字门店的飞速发展 。

据悉,Nebular系列在2020年下半年已经开始POC(针对客户具体应用而做的验证性测试),广泛适用于泛零售领域的零售门店,如超市连锁、便利店、3C数码、百货、连锁药房等,也适用于未来智能办公,物流中心等其他场景。此外,据汉朔科技透露,今年还进一步扩大了对AI技术、IoT、算法在数字化应用方案中的部署力度。

CEO十问十答

汉朔科技创始人及CEO侯世国

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男主角搭着救生船在太平洋上漂流,经历了神奇的冒险旅程。从打上创业者标签的那一刻开始,属于他们的这段未知旅程也就此开启。我们身边的创业者们,有高光时刻的荣耀,也有至暗之时的踌躇。他们勇于挑战、大胆变革、自我迭代、持续成长。商业世界在检验着创业者们的眼界、能力和胸襟,中流击水,奋楫者进。面对创业的命题,从他们的回答中,或许能见微知著。

创业对您而言意味着什么?

创业意味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意味着责任。创业是为团队、为客户、为投资人负责。

从过往的成长经历中,您学到了什么?

学会分享,这也是在创业的过程中逐渐领悟到的。

您对自己的评价是怎样的?

务实、行稳。一旦确定了努力的方向,便全力以赴。

能否分享公司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高光时刻/至暗时刻?

在欧洲市场持续获得海外客户的认可,合作伙伴肯定了汉朔的价值。汉朔不仅仅是一家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更是零售行业数字化变革的推进者。

您是如何来理解公司所在的这个行业?

数字化变革才刚开始,原本零售行业的线上与线下有巨大的鸿沟,物联网的出现把这个鸿沟联结了起来。零售行业的数字化改造,在未来是一个必然的大趋势。

您认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一家成功的创业公司,他们的画像应该是怎样的?

一家成功的创业公司一定是选定了一个大的战略方向,且其背后的市场体量足够大。同时组建优秀的团队,并坚持下来。这几点都很重要。

您最近关注到的让您觉得最酷的事或人是什么?

最近关注客户的动态更多。关注客户的需求、对新产品的诉求等,同时也关注公司如何能持续招到优秀的人。

如果给您一个提问的机会,您最想向谁提一个什么问题?

汉朔更关注的还是客户,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大前提下,做好自己的事。最想问客户,在数字化改造的过程,他们还有哪些需求?

对于未来您有怎样的期待?

希望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能有更进一步的升级,国内零售行业拥有30万亿的市场,期待汉朔能在其中继续乘风破浪,取得长足的发展。

能否推荐一本您最近在看的书籍、剧作或是电影。

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6年7轮加注,光速中国A轮投资企业满帮集团宣布1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韩彦蝉联4届 “中国顶级风险投资人” 榜单Top50

●3家光速成员企业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

●光速全球成员企业占「2020年全球独角兽TOP100」7席,用创新改变世界

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早期创业投资基金,聚焦消费互联网、“互联网+”、企业服务/硬科技等领域,通过七支美元基金和一支人民币基金,管理着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在上海、北京、香港设有办公室。

光速中国专注挖掘优秀创业领袖,判断未来行业趋势,同时结合自身的研究能力扎根行业。目前,在各大领域的早期投资阶段,已孕育出一批创新且具有颠覆性的成功企业,包括美团点评(HK:3690)、拼多多(NASDAQ:PDD)、小鹏汽车(NYSE:XPEV)、满帮集团、中际旭创(SZ:300308)、途家斯维登、e代理、小鱼易连-小鱼在家、DotC、企鹅杏仁、禾赛科技、商米科技、火花思维、房多多(NASDAQ:DUO)、直客通、PlusAI、最右、信也科技(NYSE:FINV)、联络互动(SZ:002280)、e成科技、乐乐课堂、聚胜万合(被奇虎360收购)、汉朔科技、来也科技、喔趣科技、青云QingCloud、Wayz.ai、FaceU(被今日头条收购)、融360(NYSE:JT)等。

凭借团队在公司运营及管理方面丰富的背景和经验,光速中国致力于成为“中国创新的全球合伙人”,帮助中国新一代创业家成为有社会影响力的行业领袖,携手创建世界领先的伟大公司。光速全球超过100亿美金的早期投资平台更全面覆盖了北美、欧洲、印度、以色列和东南亚的创新脉搏,为中国创业企业提供展望国际市场的全球视野、交流平台,以及强大的资源支持。

本文来源:光速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