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英谷科技完成近3亿元D轮融资 | 北极光·Family
北极光创投 · 2020-11-24 17:57:34 · 热度:加载中...
云英谷AMOLED驱动芯片至2020年底出货量有望达到1,000万颗,稳居内地AMOLED驱动芯片公司第一。

云英谷科技宣布完成近3亿人民币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启明创投、高通、北极光创投等新老股东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北极光创投曾于B轮成为云英谷投资人,并在C轮、D轮中持续加码。

本次D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投入、生产及市场布局的完善、进一步巩固公司在AMOLED驱动芯片及硅基微显示芯片领域的领先优势。

云英谷的主要产品包括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及OLED微显示芯片,今年均大量量产。其中AMOLED驱动芯片至2020年底出货量有望达到1,000万颗,占中国市场10%以上的份额,稳居内地AMOLED驱动芯片公司第一。目前供应大陆AMOLED面板厂(京东方、维信诺、华星光电、天马、和辉光电等)的驱动芯片供应商除云英谷之外主要是台湾的联咏与瑞鼎两家。从市场份额来看,云英谷紧随联咏、瑞鼎之后位列第三,这也是大陆显示驱动芯片公司第一次在大品类驱动芯片出货(中国市场)进入前三。云英谷的硅基微显示芯片在技术开发和出货量方面均遥遥领先于大陆及台湾其他芯片公司;并改变了中国大陆面板厂完全由台湾地区芯片公司供货AMOLED显示芯片的格局,成为大陆的“芯力量”。

【近期融资】

流式细胞仪领先企业Cytek完成D轮1.2亿美元融资

予果生物完成2.18亿元A轮融资

太美医疗科技完成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

本文来源:北极光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