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丨威马汽车与 Uber 达成意向性协议 ,EX5 或将出口至欧洲;Relativity Space 宣布获5亿美元 D 轮融资,将用于火星工业化
36氪 · 2020-11-24 19:37:23 · 热度:加载中...
以及,东南亚最大在线母婴类平台 theAsianparent 完成数千万美元 C 轮融资;电商巨头 Flipkart 旗下 PhonePe 与印度电力部门合作推出电费在线支付服务;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Gatik 完成2500万美元 A 轮融资,并与加拿大零售商巨头 Loblaw 达成合作。

欢迎关注36氪出海微信公众号( ID:wow36krchuhai ),及时获取前沿资讯、了解全球新趋势。文末扫码关注并加入出海社群,遇见全球商业伙伴。

中国企业全球化

威马汽车与 Uber 达成意向性协议 ,EX5 或将出口至欧洲。据新浪科技消息,威马已经与 Uber 签署了意向性协议,威马 EX5 将出口至包括英国在内的十余个欧洲国家,成为 Uber 旗下司机的可选车型。受减少碳排放的政策支持,这些国家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力度较大。据悉,威马汽车需要先完成对车辆的改造,符合当地的标准后才能拿到出口许可。

东南亚

东南亚最大在线母婴类平台 theAsianparent 完成数千万美元 C 轮融资。据 e27 报道,theAsianparent 近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美元 C 轮融资,最新加入的投资者为泰国商业银行旗下风投部门 SCB 10X,此前投资者包括复星锐正资本、京东、ATM Capital 等机构。theAsianparent 创立于2009年,致力于打造专属于亚洲父母的母婴类社交和育儿平台。其总部位于新加坡,目前业务已扩张至13个国家及地区,用户超过3000万。

New Wave 与 Emissary Capital 为东盟国家初创企业设立5000万美元基金。据 e27 报道,菲律宾 IP E-Game Ventures, Inc. 旗下子公司 New Wave 已与马来西亚风投机构 Emissary Capital 签署了一项协议,为东盟国家的初创企业设立5000万美元的基金。

印尼在线信贷平台 Kredivo 完成1亿美元债务融资。据 Deal street Asia 报道,印尼数字借贷平台 Kredivo 于今日宣布获 Victory Park Capital 高达1亿美元的债务融资。Kredivo 是 FinAccel 旗下品牌之一,为电商消费者提供“先买后付”服务,用户可以在 app 上获得100到2200美元之间的信用额度。其创立于2016年,目前是印尼最大的信贷平台之一。

印度

电商巨头 Flipkart 旗下 PhonePe 与印度电力部门合作推出电费在线支付服务。据 YourStory 报道, Flipkart 旗下移动支付公司 PhonePe 近日表示已与73个印度电力部门达成合作,目前2.5亿 PhonePe 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电费。PhonePe 创立于2015年,在2017年进军金融服务领域,用户可以在其平台上安全地购买24克拉黄金。 此后,PhonePe 推出了基金和保险产品,并启动了 Switch 平台,其客户可以直接在该平台上使用260多种 app 下单。据悉,在2019年末时 PhonePe 估值已超过100亿美元。

印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Cashfree 获3500万美元 B 轮融资。据 KrASIA 报道,Cashfree 今天宣布已获得伦敦 Apis Partners 旗下私募股权基金 Apis Growth Fund II 3530万美元投资,此为其正在进行的 B 轮融资的一部分。Cashfree 于2015年成立于班加罗尔,是一家线上支付技术公司,目前为超过50000家客户提供供应商支付、工资支付、批量退款、费用报销、忠诚度和奖励服务。据悉,该笔新资金将被用于基础架构研发、扩张新市场、推出新产品以及进行战略收购。

印度保险科技独角兽 PolicyBazaar 正在洽谈5000万美元新融资。据 Inc42 报道,数字化保险服务提供商 PolicyBazaar 正与纽约的 Alpha Wave Incubation 就新一轮融资洽谈,就在今年7月,PolicyBazaar 获得了软银愿景基金1.3亿美元投资。PolicyBazaar 公司成立于2008年,母公司是 ETechAces Marketing and Consulting 。其目前主要支持用户在线进行保险比价、保险投保以及续保业务。通过对产品的价格、质量和关键效益进行比较分析,以及比较保险产品和解决方案驱动的客户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为准确的信息。

非洲

非洲最大物流服务商 Imperial 宣布完成对 Lori Systems 的战略投资并达成非洲区域业务合作关系。据36氪消息,物流服务商 Imperial 宣布已完成对 Lori Systems 的战略投资,并将在非洲区域开展物流信息化合作。Lori Systems 是非洲领先的货运信息化平台,通过提供端对端的可视性与全链条系统化服务,成功地在分散的非洲物流市场提高了行业货运效率。本次战略合作将帮助 Lori 在东非和西非市场稳固优势,并帮助其拓展进入南非市场。据悉,这种规模及范围的物流战略伙伴关系在非洲还是首次出现。

欧美

Relativity Space 宣布获5亿美元 D 轮融资,将用于火星工业化。据 TechCrunch 报道,3D 打印火箭技术初创公司 Relativity Space 今日宣布已完成5亿美元 D 轮融资,该公司至今已获得约7亿美元投资。Relativity Space 2015年成立于西雅图,希望打印整个火箭并将火箭生产到发射的时间缩短至60天。据悉,SpaceX 早在2014年就曾推出首个 3D 打印部件主氧化器阀体,但 3D 打印整个火箭的想法依然惊人。 Relativity Space 计划在明年发射首枚完全 3D 打印的火箭。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Gatik 完成2500万美元 A 轮融资,并与加拿大零售商巨头 Loblaw 达成合作。据 cnBeta 报道,专注于“middle mile”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Gatik 刚刚完成了25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并宣布将和零售商巨头 Loblaw 合作,将业务扩展到加拿大。此前,Gatik 已与沃尔玛达成合作,在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试点使用自动驾驶车进行其杂货提货和配送。据悉,从2021年1月开始, Gatik 的自动驾驶厢式货车将为多伦多地区的 Loblaw 商店运送货物。

文|任嘉@36氪出海

图|图虫

寻求报道、与作者交流、商务合作、投稿转载,请扫码联系36氪出海运营。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