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家居跨境电商公司致欧科技IPO辅导期内获IDG、嘉御等投资
IPO早知道 · 2020-11-24 09:05:44 · 热度:加载中...
2018年,致欧网络就已成为亚马逊欧洲第一大家居卖家。

2018年,致欧网络就已成为亚马逊欧洲第一大家居卖家。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步摇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欧科技”)获得新一轮融资,新投资人包括IDG资本、嘉御基金和前海母基金。

据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的《关于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辅导工作进展报告 (第一期) 》显示,2020 年 10 月 13 日,致欧科技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同意新增注册资本由珠海富邦凯瑞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IDG资本)、中原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前海母基金)、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前海母基金)、苏州宜仲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御基金)共同认缴;公司注册资本由1.8亿元增加至 1.899亿元。

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家居、家具产品的研发、设计、销售;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销售:办公用品、电子产品、日用百货、服装、服饰、橱窗展示道具;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房屋租赁;且公司名称由“郑州致欧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股权变更后,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创始人宋川,持有1.04亿股,持股54.99%,安可创新持股9.19%,苏州宜仲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4.70%,珠海和谐博时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博时基金)持股4.59%,珠海富邦凯瑞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和天津德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各持股2.5%和1.42%,IDG资本共持股3.92%,中原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各持股0.88%和0.62%,前海母基金共持股1.5%。

致欧科技曾于2018年获得IDG资本、安克创新联合投资入股;2019年,致欧网络获得B轮近亿元融资,嘉御基金领投,原投资方IDG资本跟投。此次融资,IDG资本和嘉御基金皆为老股东跟投,前海募基金为新增投资机构。

该报告显示,致欧科技主要从事自有品牌家居家具、园艺户外用品、宠物用品等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是全球家居类产品的知名品牌商。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互联网家居品牌”,旗下拥有 SONGMICS、VASAGLE、FEANDREA 等知名品牌,主要通过亚马逊、eBay 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和自营平台将产品销往欧洲、北美及日本等市场。

据《IPO早知道》此前报道,河南证监局于今年9月29日发布公告,郑州致欧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正在接受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进行辅导,并已于2020年9月29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

致欧科技经营家具制造,据其官网介绍,公司目前是河南省最大的B2B2C跨境电商出口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2007年,专注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在Amazon、eBay、Alibaba等国际电商平台及公司自建网站上主营家居、家具、宠物和户外用品等品类。

公司拥有SONGMICS、VASAGLE、FEANDREA三个自主品牌,产品遍布欧洲、北美、日本等地区。2018年,致欧网络已成为亚马逊欧洲第一大家居卖家,欧洲五国市场的销售额占致欧亚马逊全站销售额的一半以上。

据安克创新的上市招股书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郑州致欧网络总资产为6.61亿,净资产4.46亿,净利润为1.65亿。2019年6月,致欧科技对外披露公司2018年境外收入突破15亿。

致欧科技在2014年入驻亚马逊,主要以高货值的大货商品为主,主营五大品类, SKU 有1000多种,主做FBA(Fulfilment by Amazon)模式,且建立了完整的跨境电商产业链。据嘉御基金的数据,2019年Songmics和Vasagle家具2018年在欧美销量达到400多万件。

今年疫情期间,致欧科技上半年整体销售业绩增长了40%以上。致欧科技深度绑定亚马逊,利用FBA模式,从而享受了增长红利。目前在亚马逊平台上购买的其他家居品牌,其采购价格加空运头程比致欧的零售价还贵。

嘉御基金认为,从品牌沉淀角度来看,致欧科技的产品定位于欧美年轻人群,产品时髦且性价比高。

今年下半年也是家居企业扎堆上市的半年。除了致欧科技之外,箭牌家居、永裕家居、慕思健康睡眠、广东皇派定制家居、匠心独具智能家居、汇森家居以及梦天家居都在排队IPO。

9月14日,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9月28日,慕思健康睡眠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11月4日,箭牌家居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中信证券担任其保荐机构,预备冲击A股上市。(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嘀嗒出行|一起教育|泡泡玛特|百果园

石药集团|依图|恒大汽车|美中宜和

快手|水滴|京东健康|威马|蓝月亮

本文来源:IPO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