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哲完成华创资本联合领投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领跑国内低代码数字化服务行业
华创资本 · 2020-11-23 10:07:56 · 热度:加载中...
助力企业与组织实现数字化升级

近日,深圳奥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哲”)宣布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继续领跑国内低代码数字化企业服务领域。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华泰创新领投,宜信产业基金、高榕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及技术的研发创新,并且加速扩大市场布局,加快完善营销体系,不断探寻并沉淀多行业领域的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本轮联合领投方、华创资本软件投资负责人王罕表示:“在不少企业软件客户场景中,奥哲已经超越了单纯低代码平台的工具价值,开始产生业务价值。这既是众多企业客户真实需求和优秀创新能力的体现,也是奥哲重视项目交付质量,持续保持产品领先的结果。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华创资本很高兴与这样一家扎实的头部企业合作,期待奥哲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创造价值,为应用软件行业贡献力量。”

奥哲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领先的低代码数字化平台服务商,致力于通过低代码技术助力企业与组织实现数字化升级。旗下拥有氚云、奥哲·云枢两款核心产品,目前已服务超过10万家企业组织,包括40%中国500强及众多行业标杆企业。

奥哲的团队来自国内最早的低代码平台探路者。奥哲创始人徐平俊是国内第一代低代码平台的架构师,联合创始人CTO张华来自微软SharePoint创始团队,“奥哲·云枢”业务负责人孟凡俊创建了国内第一款云端低代码平台。一众核心成员组成一支拥有20+年企业信息化实践经验的团队,具有足够的竞争实力和行业领导力。

“低代码助力企业数字化提速

低代码技术,是可以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工具,它缩短了应用开发的时间,成倍地降低了开发成本。在今年疫情期间,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和企业的数字化抗疫需求激增,而低代码技术的特性恰好填补了这些需求背后的生产力空缺。在疫情爆发后的一周内,奥哲为包括北京、天津、广东、湖北、海南在内的全国三分之一的省市提供了抗疫相关的系统建设支持,迅速响应并承接了大量的相关项目。低代码技术的快速开发优势,在疫情之下进一步被肯定。

“低代码平台成为企业数字化核心引擎

十年沉淀,加之疫情催化,低代码技术逐步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新的核心引擎,这也正是奥哲创立的初心。为了进一步实现低代码平台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核心引擎的价值,奥哲建立了完善的产品矩阵。

奥哲产品定位图

基于钉钉生态的“氚云”,面向公民开发者,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能够快速上手,快速开发,简单易用;“奥哲·云枢”则面向专业开发者,针对更复杂的项目或大型企业,在生态拓展上联合PaaS厂商,帮助企业构建强大的技术平台,实现全流程、全方位、研发开发运维一体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这样的产品布局,不但适应特大型、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等各类企业体量,同时两个产品之间也不是孤立存在的。跨越公民开发者和专业开发者的产品,其背后的真正逻辑是应对不同级别的企业业务需求,真正让奥哲及其产品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核心引擎。

不难看出,奥哲的商业模式从来不是单纯的工具,而是产品和服务构建的整体商业闭环。这也是奥哲创始人、CEO徐平俊所提到的——奥哲之所以领跑行业,所凭借的核心壁垒,除了长年聚焦于低代码领域所形成的产品组合之外,还包括了服务体系和行业积累。

目前,奥哲拥有超过10年经验的核心咨询顾问团队,以及超过500家渠道合作方,双方共同为客户提供服务,确保了大型项目90%的按期交付率,让客户始终保持较高的忠诚度、满意度,这给奥哲在行业内的持续领跑提供了充足的动能。

目前,奥哲已经在快消行业、地产行业、金融行业、能源行业、政务行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数百个应用场景中,沉淀出了丰富的基础模板和各个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为自身的发展构筑了深邃且宽阔的护城河。

奥哲联合创始人CTO张华表示,尽管业内很多人认为低代码只是一个工具,但它既然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引擎,就应当搭配相应的成熟服务体系,来实现它的真正价值。

“完善低代码生态赋能机制

从2013年至今,国家先后出台了多项与数字化相关的重要方针政策,全面引领、保障中国的数字化建设,“数字化以前只是让一些企业活得更好,而今天是企业活下去的关键”,国内企业的数字化需求比以往更急迫,而未来5年,65%的应用会在低代码上运用,企业会更加认可数字化。”在这样的局面下,奥哲希望在本轮融资过后,加速扩大市场布局,强化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关系,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其更好地赋能,将低代码平台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核心引擎,为更多企业提供更快的数字化能力。

奥哲创始人、CEO 徐平俊

创 · 问

对话奥哲创始人、CEO 徐平俊

氚云和奥哲·云枢是奥哲旗下两款核心产品,未来公司产品矩阵的发力点在哪里?

徐平俊:氚云和云枢将是公司未来发力突破的两个关键产品。

氚云,面向公民开发者,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能够快速上手,快速开发,简单易用。

奥哲·云枢则面向专业开发者,针对、大中型企业、高复杂度的数字化系统,帮助企业构建面向企业业务、基于云原生技术的数字化体系,从而降低企业数字化开发成本、缩短从业务到数字化的周期。可以说是数字化的“未来系统”。

除产品技术外,奥哲在业务线完整程度和客户场景方面还有哪些积累?

徐平俊:1. 奥哲的管理团队是一支低代码开创性团队,是国内早期第一代低代码开发的参与者,数十年从业经历,多年行业沉淀,及头部客户沉淀,对于行业的理解较为深刻;

2. 奥哲多年来积累了成熟的客户交付经验,沉淀出了90%准时交付的交付模式,在8个核心城市拥有交付中心并与多家技术服务公司建立本地资源共享合作关系,拥有辐射全国的本地化交付能力;

3. 奥哲通过不断网格化、本地化的营销布局,在直销和渠道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业务拓展经验和本地化资源,具备按照战略实现业务快速成长的基础;

4. 奥哲产品除技术领先外,更是在水平行业和垂直细分领域分别积累了大量的行业应用与业务应用成果,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数字政务解决方案、能源化工行业解决方案、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快消与新零售行业解决方案、企业数字化流程管理解决方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等等应用场景或平台。

在目前企业云服务热潮的大背景下,奥哲对于“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景有什么思考?

徐平俊:IT即业务,中国企业数字化已经不是需求,而是必然,未来企业业务本身就是数字化的,所以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时代趋势和必然结果。需要注意的是:在云时代,新兴技术迭变速度越来越快,企业运营不可能都靠自己来挖掘和研发使用这些能力,只有开放、领先的数字化引擎平台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合适的核心工具,数字化引擎平台是天生云原生平台,同时高度开放并可耦合集成各类新兴技术、工具及云平台厂商提供的先进生产工具,从而只要拥有一款优秀的数字化引擎平台(比如奥哲低代码平台)等于拥有了中国最新技术生产力。

关于奥哲

奥哲是一家领先的低代码数字化平台服务商,致力于 通过低代码技术助力企业与组织实现数字化升级。旗 下拥有氚云、奥哲·云枢两款核心产品,目前已服务 超过1 0万家企业组织,包括40%中国500强及众多行业标杆企业。

关于华创资本

成立于2006年的华创资本专注于企业软件、前沿科技、生命科学、消费升级等领域的早期投资,并利用深厚的资源与经验帮助所投企业进行战略规划、业务拓展和团队组建。目前华创资本管理的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合计 80 亿元人民币,投资范围覆盖天使轮到 C 轮,投资金额从数百万元人民币到亿元人民币。代表投资项目包括:什么值得买(创业板:300785)、每日优鲜、Wish、同盾科技、老虎证券(NASDAQ: TIGR)、别样红(美团 HKEX: 03690 收购)、才云科技(字节跳动收购)、PingCAP、深鉴科技(赛灵思 NASDAQ: XLNX 收购)、Nreal、爱笔智能、蓝箭航天、华科精准、新格元、福贝生物、璧辰生物、应世生物等。

助力企业与组织实现数字化升级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奥哲

感谢您关注华创资本

微信号:chinagrowthcapital

本文来源:华创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