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小二张健东:以物联网为纽带,引领布草管理走向无人化
科技猎 · 2020-11-23 09:58:23 · 热度:加载中...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日渐成熟,物联网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并逐渐渗透工业生产、环境保护、生物工程、医疗检测等多个领域。而在酒店管理行业,也有这样一个平台,它将先进的物联网概念引入到布草管理产业链中,实现了布草管理从采购、租赁到洗涤、物流的无人交接,引领着行业逐渐走向智能化、无人化和数字化,它就是兔小二。以RFID芯片实现布草管理的透明化说到兔小二,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创始人张健东,他毕业于交通大学,目前于Daisy-EU商学院DBA在读。早在2015年,他就凭借十多年的市场

营销

经验和前瞻的企业经营理念,以及多年来在酒店行业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创立了兔小二平台,开始探索酒店布草行业管理模式的创新。

在这一过程中,张健东先是秉持着以互联网+为支点,将兔小二深入行业内部,实现了传统布草向标准化、高效化转化的初心理念,其次,在看到行业无法根除的痛点之后,张健东又带领兔小二从多维度积极探索创新运营模式,坚持为传统布草业界注入互联网+的新血液,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就是通过在布草中植入RFID芯片,建立了先进的物联网系统,并就此实现了布草管理的透明化。

“通过植入RFID芯片,兔小二可以利用影像监控技术,完成布草的分拣、装包、传送等各环节的任务,同时,利用EPC数据库,兔小二还能对布草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对于RFID芯片技术的应用,张健东十分有信心,他表示,兔小二将一个布草的生命轨迹全程记录在数据库中,让酒店方可以时时跟进查看,清楚掌握布草每一环的数据情况,实现了对布草进行深度标准化、信息化地透明管控。

以智慧仓储实现布草管理的无人化

在张健东的把控下,兔小二以布草的RFID芯片为基础,将传统酒店布草与物联网相结合,统筹管理酒店租洗下单、物流、布草收集、洗涤厂收单管理等业务,实现了酒店布草的全产业链运营。同时,兔小二还独立开发了酒店布草无人交接系统,城市智慧仓储配送系统,布草共享系统,重污处理系统以及相应的硬件,实现了布草流转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

“依托芯片技术和城市智慧仓储配送系统,兔小二实现了布草的二维码交接,酒店和洗涤厂只需扫描封签二维码,即可确认布草袋中的品类。在运输过程中兔小二专人直取直送,布草带全程密封,避免丢失和二次污染。”张健东认为,一份布草在配送、洗涤、下单各环节均由芯片监控,不仅减少了人工带来的繁琐和失误,而且还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系统监控的透明化。

此外,利用芯片技术,兔小二还自建了重污布草鉴定系统。张健东解释到:“RFID芯片的应用一方面能够确保将重污布草从其他布草中分拣出来,避免混入大洗涤,污染其他布草。另一方面还能快速识别重污布草出处,将布草重污情况反馈至具体酒店,帮助酒店重视布草管理,从源头上把控布草的污染。”

兔小二通过平台系统、芯片管理、智能仓储完成了酒店布草线上线下的物联体系建设,不仅实现了一个布草从酒店到洗涤厂的无人化、数字化管理,而且还避免了人工交接出现的错误和混乱状况,极大提升了布草的配送效率,降低了酒店布草的管理成本。未来,兔小二将继续深耕物联网,建立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的布草管理体系。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