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幻《吞噬星空》首曝,玄机科技突破自我,引领国漫风潮!
三文娱 · 2020-11-22 22:12:00 · 热度:加载中...
原著粉丝和动画观众都对预告片点赞。

访问三文娱网站3wyu.com查看产业必读文章

改编自“我吃西红柿”同名作品、由企鹅影视出品的《吞噬星空》昨天发布了终极预告片,原著粉丝和动画观众都对预告片赞不绝口,画面效果可以用“炫酷”两个字形容,观众无一不为其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和视觉冲击惊叹。

改编自“我吃西红柿”同名作品、由玄机科技制作的《吞噬星空》昨天发布了终极预告片。预告一经上线,旋即成为舆论焦点,不论是带有末世风格科幻场景,还是科幻机甲的武者造型,一流的制作品质和电影级别的特效,在原著粉丝和动画观众中引起很大反响。

《吞噬星空》是玄机科技和沈乐平导演继历史武侠(《秦时明月》、《天行九歌》)、东方玄幻(《武庚纪》、《天宝伏妖录》)、架空幻想(《斗罗大陆》)之后,首度挑战未来科幻题材,精彩的预告片证明了这是一次成功的风格跨越尝试,也再一次展现了玄机团队和沈乐平导演对于不同题材作品的勇于突破和积极探索。玄机这种每一部作品都勇于突破自我的挑战精神,也是如今国漫领域非常重要的创作者精神。可以预见,随着《吞噬星空》接档《武庚纪》上线,加上如今正在热播的《秦时明月》和《斗罗大陆》,玄机科技将再一次引领国漫的风潮。

玄机驾驭不同题材,巨大风格跨越获赞

《吞噬星空》背后的制作方,是国内可谓一线级的国漫公司玄机科技。玄机科技旗下的各个作品在如今国漫圈可谓如雷贯耳,《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斗罗大陆》、《天宝伏妖录》可以说每一部都收获了巨大的好评。在《吞噬星空》播出前,玄机科技制作作品的网络总点击量超400亿,国外内获奖超220余项,又有市场又备受观众好评。

但是,从玄机一直以来的历史武侠代表作《秦时明月》,以及东方玄幻类的《武庚纪》,架空幻想类的《斗罗大陆》等作品,到此次风格大步跨越到未来科幻机甲类,《吞噬星空》考验着玄机科技驾驭不同类型题材的能力。所幸,从最新发布的预告片来看,玄机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原著粉丝和动画观众都对预告片赞不绝口,画面效果可以用“炫酷”两个字形容,观众无一不为其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和视觉冲击惊叹。网友秋兰同生兮素华留言:是新的感觉!正片请持续加油!网友土豆yoyo留言:配乐好听,特效酷炫,机甲也帅,希望正片也能继续保持这水平。网友阿拉斯加-汪表示:玄机娘娘牛批!罗峰!金角巨兽!不朽神灵!银翼王!刀河王!银河领主!记忆片段慢慢浮现!

国产动画发展至今,观众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市场题材越来越丰富,而《吞噬星空》正是玄机开辟未来科幻“新赛道”的绝佳时机。这些口碑进一步印证了玄机对全新风格的把控能力,也展示了沈导在《秦时明月》的武侠风、《武庚纪》的玄幻风、《斗罗大陆》的架空幻想风后,驾驭不同风格(科幻)作品的能力。

质感升级,玄机技术研发不断深入

虽然相比以往的动画作品,《吞噬星空》跨越了完全不同的风格领域,但玄机对于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一如既往。因此,为了给大家带来全新的风格感受,呈现出更好的视觉效果,玄机在技术研发上不断进行了深入探索。

《吞噬星空》对于科幻类的超大型场景有很多要求,玄机充分活用了多年的三维动画制作经验,将场景片场化的概念进一步升级,目标是规模更大,资源更优化,效率更高,环境更丰富,组合更自由。

为了在拍摄中同时满足近如脚下的特写和航拍有气势的全景,玄机制定了一系列的优化流程,并配套开发了快速制作工具,不仅可以优化资源,更可以快速切换至各类拍摄环境。实时匹配智能灯光模组配套气候互动,如:下雨、体积云、微风、沙尘等等,最终打造出了更全面的生态拍摄片场,用以满足《吞噬星空》项目丰富的拍摄需求。

通过对作品风格的分析,玄机将制作出结构、质感更为写实的动画角色作为角色建模的一大课题。灵活应用,反复尝试,对主角皮肤进行了毛孔级别的处理,以角色性格为切入点保持气质的匹配性,并对贴图做了更细致地拆分,从性格特征、肌肉结构、皮肤肌理逐步深入,才成功塑造出成片中既符合东方审美而又具有写实精度的角色。

突破自我,技术升级,玄机做自己的引领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边更新《秦时明月》、《斗罗大陆》的同时,玄机在保持高产量同时又能如此高品质的产出新作,这背后主要还是玄机科技尤其是沈乐平导演对作品的认真和执着,和对技术的勇于突破和探索。

玄机科技在整个国漫行业已堪称引领者,但玄机仍在不断尝试的是突破自我。比如《吞噬星空》此番在制作中使用到的AI技术(人工智能)就有了很大的提升。玄机此前就也展示过AI技术在《秦时明月》及《斗罗大陆》中的运用。当时AI技术主要是群体战场上的士兵及城市中的普通市民,但此番玄机背后的AI技术又有提升,比如场景面积只有600X200米的占地面积的南岸小区,模型组件多达1.7万个,但玄机通过模组的优化应用,将整体面数控制在2000万左右,同时保证了30-70帧的实时刷新。此外如需要各类动态灯光的广告灯箱,全息投影等等,玄机都使用了自主研发的灯光模组工具来实现,甚至如一些来往的列车,车辆,排气风扇,烟雾沙尘等等,玄机也特别用了蓝图工具来进行智能设定。这样才保证了更快速高效又高质量的产出,相信玄机的AI技术在《吞噬星空》中会有更大提升。

事实上,除了AI技术之外,《吞噬星空》中使用的很多技术,在玄机的多个作品中都有露出端倪,可以说玄机是非常巧妙地将技术活学活用到不同的项目上。我们可以看到,玄机推出新片,每一部都有突破,这也体现了玄机不满足于现状,也勇于挑战新的题材类型。

玄机科技董事长、《吞噬星空》总导演沈乐平导演,用“螺旋式上升”打了一个比喻。沈导直言,新技术虽然一开始使用是在某部作品,但请观众放心,新技术其实是对玄机旗下所有作品都会有帮助的,就像沿着一个螺旋楼梯走,从顶部或者底部看,每一圈看上去会回到一个“原点”,但是这个原点每次都比上一圈要高一层。当这个技术在这部作品成熟,然后用到其他作品上,再结合玄机不同作品本身的特色,就是一个全新的提升,所以每一部作品都是上升螺旋中的一环。

沈导的导演风格可以说是玄机科技的一块“金字招牌”,本次沈导担纲《吞噬星空》总导演,从预告片已放出的片段便能看出玄机和沈导对于未来科幻新题材极高的把握度,更使观众对正片倍感期待。

更让人欣喜的是,沈导透露,今年是玄机科技成立15周年,目前已规划《秦时明月》十五周年极致版,一些最新的技术成果,也会运用到这部特别版作品中。玄机目前同时更新的有《秦时明月》和《斗罗大陆》,此番《吞噬星空》接档《武庚纪》和《天宝伏妖录》上线,足以让玄机再次引领当前国漫圈的风向标,证明了玄机科技不仅仅是国漫的优秀制作者,更是最敢于创新的引领者和开拓者。而当前对整个国漫市场的意义,或许更为深远。

原创内容,未经同意,严禁转载。

三文娱已进驻今日头条 | 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微博|知乎|界面|网易|企鹅号|QQ看点|B站专栏|猫眼|时光网等,敬请关注

本文来源:三文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