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石新闻丨大米和小米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浅石创投 · 2020-11-20 13:04:57 · 热度:加载中...
作为上轮投资方,浅石创投持续跟投。

专注于孤独症(自闭症)儿童早期干预的康复机构大米和小米日前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专注于生物医疗的投资公司奥博资本(OrbiMed)领投。上一轮投资方浅石创投、万物资本继续跟投。

大米和小米是创立于深圳的孤独症儿童康复,以及广泛性儿童发育障碍的服务平台。创立6年以来,已在国内10多个城市布局干预康复机构,年服务上万名孤独症儿童,自主培养了700余名康复师和治疗师,拥有32名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士,数十名行为分析师、副行为分析师。大米和小米创始人兼CEO姜英爽表示,中国孤独症人群超千万,其中14岁以下儿童群体超过200万,国内现有的专业康复机构远不能满足需求。本轮融资完成后,大米和小米将启动“服务百万孤独症儿童家庭”的新战略,兼容并蓄国内外先进的干预康复理论和方法,以大数据、机器学习为助力,成为儿童成长发育提供优质服务产品的头部公司。

大米和小米 线下服务中心

大米和小米积累了大量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和社会学数据,在此基础上,公司组织了一个跨孤独症儿童康复、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多学科的合作团队,进行适用于孤独症及发育障碍儿童的干预康复体系研发。2019年10月,大米和小米发布了以改善患儿核心障碍——社交能力为中心的自有知识产权的RICE康复体系。

据透露,大米和小米已与美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位专家及多个科研机构合作,并与国内多所高校开始联合培养标准化人才的尝试。

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干预康复产品和服务体系建设、智能化解决方案,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中小城市建设普惠型线下机构及公益培训,本轮融资领投方奥博资本管理净资产总额约130亿美元,是专注于生物医疗的投资公司。

2018年和2019年,大米和小米曾先后获得达晨创投、元生创投、万物资本、浅石创投的投资。浅石创投乔延斌表示,“在过往一年的合作中,大米和小米的管理团队向我们展现了出众的行业展望与落地执行能力,公司充分利用疫情带来的机遇,进一步体现了其重度投入的培训与质控体系的长期价值,巩固了其行业竞争优势地位。我们在这一轮坚定地继续跟投,期待陪伴大米和小米一路发展成为行业的标准制定者与品牌领导者。”

「推荐阅读」

▲浅石交易丨 张昭归来:新公司橘品影业完成A轮融资

▲浅石新闻丨他帮可口可乐、拉面说做营销营收过亿,助140万夫妻店0成本开“云店”创收翻倍

▲浅石笔记 | Slack首任产品经理:如何从噪音中创建有效信号

▲浅石·志 | 浅石入选“中国最受创业者欢迎投资机构TOP100”

▲浅石创投,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本文来源:浅石创投